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强直性脊柱炎 > 正文

强直性脊柱炎很凶险?3大症状需注意!

2020-05-04 08:58:00      

强直性脊柱炎是以脊柱为主要病变部位的慢性炎症,可累及骶髂关节,引起脊柱强直和纤维化,从而对眼睛、肺部、骨骼以及肌肉带来不同程度损伤,可以来了解一下关于强直性脊柱炎常识。

打开一个被折叠的人,他终于出了20多年的“恶气”?

46岁的李华,过去20多年过得很是憋屈,特别是最近10年,身体向下弯到180度,眼睛都快贴到地上了,不能走路,一直躺在床上,一天三顿都要依靠母亲照料。其实刚开始李华是正常人,18岁后,腿开始频繁疼痛,走路有点瘸,因为经济有限,根本没有机会去大医院做检查和治疗,结果身体疼痛越来越严重,腿不能动弹,弯腰和驼背越来越严重,其实这是强直性脊柱炎的结果,这属于自身免疫性疾病,关节处可出现炎症,使得四肢大关节、脊柱的椎间盘纤维化和骨化,让原本能灵活转动的部位变得僵硬。李华后来去医院做治疗,总共做了4次手术,先把大腿截断,让紧贴着脸和大腿腾出手术的空间;再截脖子,把头抬起来;再接腰椎胸椎重新拉,直让胸膛挺起来,最后把髋关节换掉,让双腿能摆动和行走。

强直性脊柱炎有哪些症状?

1、早期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一部分患者早期可出现轻度全身不良症状,如身体消瘦、间断性低热、轻度贫血、全身无力以及没有食欲。症状轻微往往被人们所忽略,从而使得病情越来越严重,甚至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

2、关节病变

强直性脊柱炎可出现关节部位病变,骶髂关节受到侵犯时,可发展到颈椎。也有部分患者颈椎或脊柱受到侵犯时,周围关节发生不良病变,有炎性疼痛出现,且伴有肌肉痉挛和僵硬感。当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到了夜间关节疼痛,降低睡眠质量,必须用止痛药物才能减轻疼痛感。当达到晚期时关节或脊柱可变形。

3、心脏病变

强直性脊柱炎可引起心脏部位的病变,常见的是主动脉瓣病变。患者可出现不同程度的主动脉瓣关闭不全症状,甚至出现心脏传导阻滞。若冠状动脉口受到影响时可出现心绞痛,从而诱发心包炎和心肌炎。

温馨提示

强直性脊柱炎是非常凶险的疾病,需做好预防工作。应避免强力负重,以免加重病情。不能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不动,每坐一小时需站起来活动10分钟。睡觉时最好是平躺且保持背部直立。注意家庭其他成员有没有强直性脊柱炎症状,如晨间僵硬和下背部酸痛,若有的话及时去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 )

强直性脊柱炎容易被忽视的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吧

腰酸背痛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身体状态,多数人都会经常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所以对于这些小疼痛并没有引起重视。其实导致腰背疼痛的原因有……详细>>

患上强直性脊柱炎的危害 强直性脊柱炎的6种疗法

我们大家应该都知道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骨科疾病,强直性脊柱炎不仅对患者身体健康有很大伤害,对于患者的生活,工作也有非常大的影响……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 强直性脊柱炎论坛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强直性脊柱炎论坛。对于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至今仍缺乏根治性手段。由于许多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尽管有多年不适,却能保持正常……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强直性脊柱炎属于风湿病的一种,如果不较早的治疗,往往会给我们带来很多危害,因此了解其早期症状表现就很重要了,下面就与……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注意及时治疗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注意及时治疗?我们都知道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对人体危害很大的疾病,在强直性脊柱炎出现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治疗,这样对于病情和……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