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风湿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四肢酸痛就是风湿?早期风湿4个表现,不可不知

2020-04-27 09:52:14      

风湿属于常见的疾病,主要侵犯关节骨骼、肌肉和关节周围软组织,大部分属于自身免疫性疾病。风湿发病隐蔽而且缓慢,病程长,大多数具有遗传倾向,诊断和治疗均有一定的难度。很多人们四肢酸痛时就认为风湿来临,可以来看一看之间的关系。

四肢酸痛就是风湿?

风湿患者确实会出现四肢肌肉酸痛的情况,这是风湿侵犯人体肌肉所引起的。尤其是做上肢上举动作时,可出现上肢肌肉无力症状。另外下肢也会出现肌肉无力的情况,也有部分患者脸部和胸部出现皮疹,这是由多肌炎或皮筋炎引起的,是风湿性疾病的常见症状,需立马去医院做检查和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早期风湿有哪些表现?

1、全身无力和关节疼痛

风湿早期可出现关节压痛和肿胀,常常为关节滑膜炎或周围软组织炎症所引起的,其疼痛程度和炎症程度成正比,炎症越严重,疼痛感越剧烈。做检查时可以发现患者关节腔内有积液和关节滑膜增厚。骨性关节炎患者可出现骨性增生性肥大,同时伴有疲劳感及乏力。

2、关节僵硬

患者清晨起来或长时间休息后,关节会出现胶粘样般僵硬感,稍微活动后,此症状就能消失或缓解。有以上症状说明风湿加重,需引起重视,及时去医院做检查治疗,防止病情加重。

3、关节畸形

当风湿病加重时患者可出现关节畸形症状,如膝关节不能完全伸直、指关节尺侧偏斜和关节半脱位等,影响正常外形以及正常活动范围。这是因为骨和软骨遭受破坏引起的,这是常见的风湿症状。

4、不规律发热

风湿出现前患者可出现不规则的发热情况,用抗生素治疗没有任何效果,同时可出现血沉快。

温馨提示

一旦出现以上症状,应及时选择正规医院做相关检查。风湿病最害怕风冷和潮湿,所以居住房间尽量向阳、通风和干燥,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和床铺平整。平时洗手或洗脸时用温水,睡觉前用热水泡脚,热水浸至踝关节以上最好,泡脚15分钟,能促进下肢血液循环。风湿病的病程长且病情反复,患者的情绪变化复杂,若情绪波动过大或焦躁的话可影响治病疗效,所以患者要正确面对疾病,及时减轻心理上压力。采取高蛋白质、高热量及易消化的饮食结构,避免吃生冷油腻和辛辣刺激性食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湿的早期表现 风湿 四肢酸痛

类风湿的初期表现有哪些?4个典型症状要知道

类风湿病是一种严重伤害患者身体健康的疾病,类风湿病注意使心脏、关节、神经系统和皮肤组织受累,临床表现以心脏炎和关节炎为主,可伴有发热、毒……详细>>

不可不知的类风湿关节炎的饮食之道

饮食,俗话说就是填饱肚子,就是一个“吃”字。形式比较原始,只解决人的最基本的生理需要。但我们也要食之有道,让饮食为我们带来更多的健康。有……详细>>

怎样判断是不是得了风湿?风湿是怎样引起的?

风湿病是一组侵犯关节骨骼,肌腱,血管及有关软组织或结缔组织为主的疾病。风湿病按国际标准可分为4大类,每一类又有很多亚类。所以引起风湿的原……详细>>

风湿是怎么引起的?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风湿!

风湿病作为一种发病痛苦、治疗周期长、难以治愈的疾病,很是让患者头疼。每当到了阴雨潮湿的天气,就容易发作可是自身又拿它没办法,被当做是最折……详细>>

风湿是遗传还是感染导致? 风湿不及时诊治会带来哪些危害?

近年来,风湿病这三个字逐渐地被越来越多的人知晓,因为风湿病逐渐地年轻化,而且风湿病多数在冬春两季发病,寒冷和潮湿地区更容易得病,并且发病……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