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严重骨折会休克?骨折的5大并发症,要小心预防!

2020-05-02 09:02:56      

在平时骑自行车摩托车或者跑步的时候容易摔倒,在摔倒后出现骨折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也正是因为常见让很多人没有重视,在骨折后会随便找小诊所进行治疗,却不知骨折后没有接受正规治疗不仅疼痛,有些还会带来可怕的并发症,严重会休克。

骨折会导致休克吗?

轻微的骨折并不会带来并发症,但如果骨折情况比较严重,导致组织关节骨头内外受损,会带来严重并发症,特别是有大出血的现象更要注意,会因为缺血导致休克。因此要注意在骑自行车、跑步或者骑摩托车时出现意外要先到医院进行检查,一旦发现骨折要进行正规治疗。

骨折没有及时治疗会带来那些并发症?

一、脂肪栓塞

有些骨折会导致血管破裂,让脂肪组织进入血液循环引发栓塞。

二、缺血性骨坏死

手臂骨头如果有粉碎性骨折容易造成血管断裂,导致血液没办法流通,出现缺血性骨头坏死。

三、关节僵硬

因为在骨折后需要通过关节固定来让骨头愈合,这时关节周围组织中的浆液纤维性渗出和纤维蛋白会沉积,形成关节粘连,在周围肌肉萎缩的情况下会有关节活动障碍关节僵硬等现象。

四、感染

如果骨折伴随着其他外伤没有及时清理,会让软组织缺损或者是病菌入侵导致骨折部位感染,严重会引发化脓性骨髓炎。

五、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

在骨折后需要卧床休息一定时间,特别是下肢或者是骨盆,会因为静脉血液回流速度比较慢容易引发血栓。所以在修养的过程中需要适当翻动身体,按摩下肢,保证血液循环通畅。

骨折后要如何治疗?

一、对伤口进行包扎处理

如果骨折有开放性伤口,要及时对伤口做处理和包扎,特别是出血比较严重时。

二、妥善固定

在骨折后骨头会处于不稳定状态,需要在专业医生的处理下固定骨头。

三、做好复健

在骨头愈合阶段,做好复健很重要,可以让骨折部位修炼恢复灵活性,但需要在专业的康复中心进行康复运动。

温馨提示,发生骨折一定要重视,到医院进行正规的治疗,才是对健康的保障,不要以为骨折是小问题,随便到小诊所处理就好。另外在治疗以及骨头愈合期间护理也非常重要,正确的护理能促进骨头恢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的并发症 骨折休克 骨折

骨折危害多多 或诱发这些严重并发症

我们都知道骨折很痛很痛,而且恢复过程很煎熬,但是,你知道骨折还有很多并发症吗?不是我危言耸听,这些并发症可个个都是夺命高手。骨折的并发症……详细>>

骨折竟会引起这些并发症!如何预防骨折?

我们都知道骨折很痛很痛,而且恢复过程很煎熬,但是,你知道骨折还有很多并发症吗?不是危言耸听,这些并发症可个个都是夺命高手。详细>>

骨折的早晚期并发症介绍

所谓骨折,顾名思义,就是指骨头或骨头的结构完全或部分断裂。多见于儿童及老年人,中青年也时有发生。病人常为-个部位骨折,少数为多发性骨折,……详细>>

骨折的并发症有哪些

骨折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创伤性机体损坏方式,骨折不是什么大病,所以常常不会太引起人们的注意。这都是因为人们对骨折的危害没有太明确的认……详细>>

骨折是怎么引起的?骨折造成的4大并发症,个个都很严重!

骨折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病症,不仅会导致身体严重创伤,还会给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尤其是需要做手术进行复位的患者,如果在恢复期没有进行很好的护……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