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睡觉用什么枕头好?颈椎病做牵引有用吗?

2020-04-16 16:18:32      

颈椎病中包含很多类型,每一种类型对于患者的损害和影响都是肯定的,这是一种需要慢慢恢复的疾病,不可能通过吃药或者康复锻炼等某一种单一的方式迅速恢复。有些患者的颈椎病需要通过牵引来恢复,而有些患者需要通过其他方式来恢复。对于促进颈椎病恢复的相关问题,请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原超为大家进行解答。

颈椎病睡觉要枕头吗?

颈椎病患者在睡觉的时候也是需要用枕头的。而颈椎病患者枕头的选择,跟一般人群选择的枕头一样,枕头的高度大概在一个拳头左右,所选的枕头软硬度要适中,不要枕太软的枕头,也不要选择太硬的,两者对颈椎病的恢复都没有帮助。

颈椎病睡什么枕头?

颈椎病睡觉时枕头的选择,主要要求所选的枕头能够保持颈椎的生理曲度,也就是让自己在平躺的时候,颈椎能够保持正常的生理曲度,这样当人们在侧卧的时候,颈椎不会出现左右侧弯。这样的枕头就能满足颈椎病患者的要求。

颈椎病牵引有用吗?

颈椎病牵引对于颈椎病患者来讲是有用的,特别是针对一些轻度的椎间盘突出患者,通过牵引,可以使椎间盘达到不同程度的回纳,同时还能够将椎间孔的高度拉宽,在一定程度减轻椎间盘或者是骨赘对神经根的压迫,从而达到缓解症状的目的。

小针刀治疗颈椎病的副作用有什么?

小针刀治疗颈椎病的副作用主要是:1、损伤重要的组织结构,如果做针刀的主治医生不熟悉颈部的解剖结构,容易损伤重要的组织结构,比如说神经,一旦损伤神经,会造成肢体功能的障碍。2、伤口感染:手术过程中如果没有无菌操作,可能造成伤口感染。

颈椎病患者在恢复阶段要格外注意,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均衡,睡的枕头等护理措施都要慎重选择,一切以有利于颈椎病恢复为原则,经过积极的治疗和细心的护理是可以逐渐痊愈的。

本文指导医生:
原超

原超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骨科门诊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运用中医药和微创手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颈椎病、脊柱骨折、感染等脊柱相关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牵引 枕头 颈椎病

颈椎病用什么枕头好?喝酒对颈椎病的影响?

颈椎病是当今社会发病率越来越高的一种慢性消耗性疾病,该病大多数情况下与不良的姿势有关,症状有轻有重,并且根据病理类型可以分为多种类型,具……详细>>

颈椎病要不要睡枕头?颈椎病用什么枕头最好?

颈椎病是由于患者颈椎长期劳损、骨质增生、椎间盘脱出等原因导致颈椎某些功能出现障碍的疾病,此类患者的表现特征以椎节失稳、髓核突出、骨刺形成……详细>>

得了颈椎病能治愈吗?颈椎病牵引的作用有哪些?

颈椎病是因为颈椎间盘退行性病变导致颈部软组织和椎体动、静力平衡失调,产生椎间盘突出,韧带钙化、骨质增生,从而刺激或压迫颈部神经、脊髓、血……详细>>

颈椎病要不要睡枕头?颈椎病用什么枕头好?

颈椎病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的临床表现为颈背部的酸痛,有时为一侧疼痛,有时为两侧上肢疼痛,有些患者所患的颈椎病为特殊类型,容易压迫脊,……详细>>

颈椎病的牵引疗法

颈椎病的牵引疗法颈椎病的非手术疗法,既往多称之误用保守疗法。但此种疗法有可能使颈椎病症状减轻,明显好转, 甚至治愈,对早期病例尤其如此。……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