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突然骨折不知怎么应对?这4点没做好小心二次伤害!

2020-03-27 09:03:09      

人虽然非常的坚强,但是身体也很脆弱,不小心就会受到各种各样因素的侵袭,像骨折就是经常会发生的突发事件。在骨折了之后,很多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应对,或者因为疼痛而失去了正确判断的能力。突然骨折应该如何应对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突然骨折应该如何应对呢?

1、不要随意的动

不管是自己发生骨折,还是同伴发生骨折,都不要让骨折的人随意的乱动,在原地进行一些基础的固定工作。如果骨折了还随意的乱动,很容易造成二次伤害,让骨折的人血管、软组织等受到伤害。如果是独自一人在外面骨折,应该原地等待,拨打救援电话,不要随意走动。

2、进行基础固定

骨折了一定要对骨折部位进行一个基础的固定,这是非常重要的,也是最先做到的事,这样不仅能够预防感染,还可以预防骨折带来的二次伤害。进行基础固定,一定要注意就近取材,包括路边的树枝、硬纸板、竹竿等等,都可以用来固定。在固定的时候,千万不要让固定的东西紧紧的挨着皮肤,最好能够拿布料隔开,如果一直摩擦也会伤害到皮肤。固定的时候可以用绳子或者布条固定,固定的时候不要有太大的活动。

3、注意消毒

如果骨折的同时伴随着伤口,这时也不能忘记对伤口的消毒工作,那也是避免细菌入侵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像是骨髓炎就非常的常见。但是如果身边没有消毒的条件,也应该尽量的让伤口干净一些,可以用矿泉水冲洗,如果周围没有清洗伤口的条件,那就要避免伤口处于脏乱的环境当中。

4、重要部位骨折

如果是颈部或者腰部等重要的部位骨折的时候,这个时候千万一定要平躺在木板上,或者没有木板,直接平躺在坚硬平坦的地上。在在受伤部位做好基础固定,可以用毛巾固定,不要让骨折的人有身体晃动的机会,以免让骨折更加严重。一定要及时的拨打救援电话,等待专业人士前来救援。重要部位发生骨折很容易出现严重后果,希望大家都能够了解这些部位骨折做的基础应对措施,不要弄巧成拙,让伤更严重。

人生活中难免会出现磕磕碰碰,也会有骨折的情况发生,在骨折之后一定要保持冷静,做一些基础的固定,所以这也就意味着平日里要注重对此方面的了解,那样在真正用到的时候才会不手忙脚乱。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处理骨折的方法 骨折的处理 骨折

骨折处理不当容易二次伤害?正确处理得做好这5点!

骨折简单来说就是骨头突发性的受到了损伤,这种疾病往往是突然出现的,会让人措手不及。骨折出现之后究竟应该如何处理,估计很多人都非常茫然,因……详细>>

骨折之后如何处理?注意这4个细节,可以避免二次伤害

骨折是一种常见的骨科问题,是一种突发性的损伤,因为在骨折之前没有人知道自己会受伤,因此掌握正确的处理方法非常重要,既可以防止二次受伤,也……详细>>

骨折了 骨科医生给出5个忠告要牢记!防止二次伤害

骨折的时候要如何处理,这是大多数人都不知道的一个问题,因为骨折是突发性的一种损伤,在骨折之前并没有人会知道自己受伤,因此在紧急处理的时候……详细>>

骨折了怎么办?做到这5个方面护理,避免二次伤害

骨折属于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问题,虽然说骨折比较常见,可是很多人在面对骨折的时候都会手足无措,不知道究竟应该怎么办。因为骨折是属于突发性的损……详细>>

骨折后不要太恐慌,正确处理要做好这4个急救步骤!

生活中总是会出现一些意外的,如果受到了严重的外伤,就有可能让骨骼出现中断。骨折这种情况经常发生在儿童和老年人身上,年轻人也时有发生。骨折……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