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腱鞘炎 > 正文

得了手腕腱鞘炎怎么办?做到治疗护理5步走,很快就会恢复!

2020-04-02 09:34:37      

现如今,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中,很多人都离不开电脑,经常使用键盘打字,很容易导致腱鞘炎的发生。很多人都不知道腱鞘炎这种疾病,在得了腱鞘炎之后就手足无措,不知该如何解决。得了腱鞘炎想要好的快一些,必须要治疗和护理双管齐下,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得了腱鞘炎怎样才能恢复得快一些呢?

1、尽早治疗

如果平日里从事的工作会让手腕长期处于一种负重的状态,或者感觉手掌很是疼痛,没有办法伸直,这样千万不要拖延,要尽早的去医院检查,看是否是腱鞘炎的缘故。如果长期的放任不管,腱鞘炎会越来越严重,甚至会影响到手部的正常活动,在引发严重后果之前尽早治疗是明智的选择。

2、注重休息

在治疗的同时也要注意手腕的休息,不要再继续像以前那样高强度的使用手腕发力。如果还是不加以改正,依然像以前那样过度的使用手腕。那么腱鞘炎哪怕在合理的治疗也没有办法恢复。在治疗的过程中要收敛一些,在工作和生活中要量力而行,注意劳逸结合。

3、使用电脑更要注意

上班族尤其是使用电脑的上班族,是得腱鞘炎的高发人群,所以在治疗腱鞘炎的时候,在使用电脑方面应该更注意一些。首先要控制使用电脑,也就是说使用键盘和鼠标的时间不要连续的使用,这一点非常的重要。其次那就是使用键盘和鼠标发力的时候,尽量用肘部发力,这样虽然较为的累,但是对于手腕也是一种保护。最后使用鼠标和键盘间歇要注意手腕的活动,可以做握拳的姿势,也可以旋转一下手腕,这样对于减轻手腕的疼痛感很有帮助。

4、不能一点也不活动

在治疗腱鞘炎的时候,如果想要让腱鞘炎好得快一些,不能一点也不活动。可以活动一下手腕,也可以做一些握拳、伸手方面的姿势,这些小的动作都能够改善手腕的疼痛,让手腕以及整个手部的血液循环更加的迅速,对于腱鞘炎的恢复很有好处。

5、不要再打响指

很多人认为打响指的时候非常的潇洒,所以都有打响指的习惯,这种习惯是不正确的,容易诱发腱鞘炎。在得了腱鞘炎之后,治疗的过程中要改正这些打响指等伤害手腕和手指的习惯。

很多人认为腱鞘炎并不严重,其实不是这样的,它也会造成较为严重的后果。如果想要以后还顺利地使用手和手腕,就要抓紧治疗,做好护理。


(责任编辑: )

手腕腱鞘炎怎么治疗好?

手腕腱鞘炎怎么治疗——腱鞘炎是中老年常见病,手腕腱鞘炎也是其中的一种,而作为都市白领精英们,长时间使用电脑已经成为生活中不可避免的一部分……详细>>

怎样预防手腕腱鞘炎?

怎样预防手腕腱鞘炎?腱鞘是由外层的纤维鞘和内层的滑液膜组成,在正常情况下,肌腱可在腱鞘内自由滑动,手和手腕的腱鞘由于活动度较大和活动的频……详细>>

手腕腱鞘炎患者怎样饮食呢?

患上手腕腱鞘炎后为了尽量提高治疗手腕腱鞘炎的效率,有些事项是需要患者特别注意的,有些有效的帮助手腕腱鞘炎患者缓解疼痛。不小心患上了手腕腱……详细>>

预防手腕腱鞘炎七步要到位

中医认为手腕腱鞘炎是因劳损伤及经筋,或寒湿侵及脉络,经脉受阻,气血运行不畅,气滞血瘀所致,传统中医治疗遵循活血化瘀、消肿止痛的原则,既要……详细>>

得了手腕腱鞘炎应该如何医治?

手腕腱鞘炎应该如何医治?不小心患上了手腕腱鞘炎怎么办?手腕腱鞘炎是腱鞘炎疾病中的一种,如果您不小心得了手腕腱鞘炎,该怎么办呢?不要急,今……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