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椎间盘突出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腰椎间盘突出颈椎间盘突出症椎间盘钙化症极外侧型腰椎间盘突出症急性颈椎间盘突出症

上班族要警惕,这些舒服姿势会让你颈椎受损!

2020-02-10 07:49:54      

在生活中有很多白领在上班时会长时间面对电脑以及开各种会议,而他们在工作的时候会让自己采取一些舒服的姿势,让自己得到放松。却不知有些舒服姿势虽然可以短暂放松,但长时间持续就很容易让颈椎受伤。

上班族如果经常采取哪些舒服姿势会让颈椎受损?

一、使用电脑时背部不接触椅背

有一些人在工作时使用电脑会让自己的背部不接触椅背,却不知当背部不接触椅背的情况下背部肌肉就会收缩,通过收缩来支撑头部和躯干,而时间一长就会让肌肉处于紧张状态,就很容易让颈部以及腰背部有酸痛的现象。

二、用肩膀和耳朵夹着手机听电话

有一些人在听电话时为了记录电话内容或者是持续工作,就会让自己用肩膀和耳朵夹着手机听电话,却不知这种方式容易让头部和肩膀保持在一种不自然的状态下,就很容易让肌肉过度收缩,让颈部和背部有极大的压力。

三、翘二郎腿

翘二郎腿是生活中很多人经常做的一件事情,不管是在看电视还是在工作的时候认为翘二郎腿能让自己更加舒服,但其实长时间翘二郎腿容易导致腰椎和胸椎压力分布不均匀而有颈椎变形的现象,会诱发腰椎间盘突出,甚至还会影响血液循环,导致血栓的出现。

四、鼠标离身体过远

可能有些人在使用电脑时并不会过度重视鼠标摆放的位置,认为过远过近都可以,但其实鼠标摆放的位置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离身体太远就容易让自己在操作鼠标时手臂和手的动作幅度比较大,让肩膀和颈部的压力增加而诱发疼痛以及不适。

五、单手拖腮

单手脱腮也是大多数人在使用电脑时会做的一个姿势,很多上班族在使用电脑时喜欢单手脱腮撑着脑袋,并且让自己肩膀高耸,而这种状态很容易让颈部关节长时间处于高压的状态,让颈椎间盘突出以及椎间隙变窄等问题出现。

温馨提示,想要防止颈椎有问题就要让自己多加注意,特别是一些上班族经常使用到电脑很容易让颈椎压力过大而诱发各种颈椎疾病,只有让自己注意做好措施并且适当运动,促进血液循环才能保持颈椎健康,避免颈椎在长时间压力的影响下而受到伤害,发生疾病。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害颈椎的姿势 颈椎 上班族

上班族你的颈椎还好吗?

颈椎病是颈椎综合征的简称,颈椎病可以分为五种不同的类型,但根据调查,70%以上的颈椎病难友们都是因为工作强度太大引发的颈椎病,就是那种……详细>>

上班族容易患颈椎病,你了解颈椎病的症状吗?

我们知道上班族工作起来时间是相当长的,而且会长时间坐在电脑面前,总是以一种固定的姿势看电脑,久而久之就会患颈椎病。很多上班族总感觉到自己……详细>>

上班族预防颈椎病有五法

白领人员由于长期低头伏案工作,较长时间使颈椎处于弯曲的状态,使其内在的压力不断增高,易于发生颈椎病。到了那时你是否会觉得为时过晚?详细>>

上班族易患颈椎病 要积极配合检查

颈椎病是由于由于颈椎及颈部软组织慢性损伤或退变引起脊柱内外力学平衡失调,压迫或刺激颈部血管、神经和脊髓引起头、颈、肩臂、上肢、背中部、胸……详细>>

上班族如何预防颈椎病

颈椎病是颈椎综合征的简称,颈椎病可以分为五种不同的类型,但根据调查,70%以上的“颈椎病难友”们都是因为工作强度太大引发的颈椎病,就是那……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