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什么是粉碎性骨折?应该怎么治疗?

2020-02-10 07:53:36      

骨折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他主要是因为身体的骨骼在外力冲击的作用下而让骨头碎裂。在骨折中有一项粉碎性骨折,可能有些人并不了解。也不知道该怎么治疗,因此一起来了解一下。

什么是粉碎性骨折?

粉碎性骨折在医学上被称为完全性骨折,它是指骨头碎裂在三块以上,在发生粉碎性骨折后是需要进行治疗并且采取措施复位和固定,大部分患者需要通过手术治疗才能让后期复位的效果更好,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治疗可能会带来一些后遗症。

粉碎性骨折该怎么治疗?

一、手术治疗

粉碎性骨折是一种比较严重的骨折,在发生后需要及时进行手术治疗,将破裂的骨头部位进行处理,将断裂的骨头接好并且用钢板固定,不能让骨头再次移动错位,在骨头粉碎后如果没有及时采取手术进行固定,就很容易让后期的治疗达不到最佳的效果。

二、使用药物粉碎性骨折

在发生时会让身体伴随着疼痛,所以在进行手术时候患者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止痛药物来缓解疼痛,另外伤口在恢复期间也有些患者会有皮肤瘙痒的现象,在这种情况也可以使用一些外用药膏来缓解。

三、进行康复训练

在发生粉碎性骨折后进行手术治疗,在骨骼慢慢恢复的情况下会有行动不便的现象,这种情况需要坚持做康复训练才能让自己行动如初,要在专业的康复师下指导来训练自己,要确保训练的强度足够才能避免自己自己随便胡乱训练而导致骨骼再次受伤。

四、尽量卧床休息

在手术后直到自己行走如初的期间,要尽量卧床休息,毕竟在这个阶段骨骼需要一定的休息以及恢复,尽量避免走动经常走,经常走动很容易加重病情,不利于骨骼恢复,甚至会让身体留下一些后遗症,在后期行走时会不能恢复如初。

五、补充钙质

在服用药物治疗期间,患者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钙质,因为骨骼恢复需要大量的钙质来补充,才能促进修复。

温馨提示,粉碎性骨折是一种比较严重的骨折现象,所以在发生后一定要及时采取措施不要认为只是小问题,自己熬一下就可以,及时进行手术治疗能保证后期的恢复,而且在恢复期间的一些护理措施能让骨骼更完好的进行修复,让骨骼后期生长更好。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粉碎性骨折是什么?粉碎性骨折为什么会导致患者截肢?

粉碎性骨折是一种多发生于青少年和老年人的疾病,主要是由于暴力外伤不注意保护自己造成的。粉碎性骨折会给患者的日常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患者会……详细>>

粉碎性骨折有什么症状? 粉碎性骨折患者如何饮食?

粉碎性骨折属于完全性骨折,指骨质碎裂成三块以上,又称为t或y型骨折开放性骨折是指骨折处皮肤或粘膜破裂,骨折端与外界相通。今天就和大家一起……详细>>

骨折≠粉碎性骨折,粉碎性骨折这样区分!

骨折作为一种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疾病,是指骨头的完整性和连续性中断。而当听到有人被撞致粉碎性骨折时,不少人以为其等同于普通的骨折。其实,粉……详细>>

粉碎性骨折的症状是什么?

粉碎性骨折属于完全性骨折,指骨质碎裂成三块以上,又称为t或y型骨折开放性骨折是指骨折处皮肤或粘膜破裂,骨折端与外界相通。股骨部位粉碎性骨……详细>>

什么是髌骨粉碎性骨折?

髌骨就是俗称的膝盖骨,是全身最大的籽骨。髌骨粉碎性骨折是骨损伤的一种常见类型,会给患者带来较为严重的疼痛。随病情逐步恢复,疼痛感会逐渐减……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