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出现骨质疏松怎么办?经常做这几种运动能改善!

2020-02-11 10:30:27      

说起骨质疏松,相信大多数人都不陌生,都知道骨质疏松在出现后很容易让身体的骨骼发生疾病,特别是在外力冲击的影响下很容易诱发骨折。而大多数人在患上骨质疏松后都会比较迷惑,不知道该怎么办?其实在患上骨质疏松后除了补钙,提高骨量,还可以通过一些运动当时来调理。

哪些运动能帮助改善骨质疏松?

一、力量训练

力量训练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运动方式,它主要是通过增强身体肌肉的收缩活动来增强对骨骼局部的压力,力量训练在进行的过程中需要明确肌肉群进行针对性训练,才能避免身体超负荷锻炼导致其他问题。

二、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是指在氧气足够的情况下进行锻炼,比较常见的有氧锻炼有快走、骑车、跳舞等,这类运动一般可以通过锻炼肌肉群来调节身体的激素分泌以及增强心肺功能,进而有效预防骨质疏松出现,不过要注意不管是低度还是中强度的锻炼,都需要超过20分钟才能得到更好的效果。

三、牵伸训练

牵伸训练是指将软组织被动的拉长,在通过关节被动活动以及软组织牵伸来对身体骨骼中的组织产生应力,一般来讲在进行健身训练后能让腰背部以及身体一些其他部位得到舒缓。

四、医疗体操

医疗体操一般是综合力量训练,有氧训练来一起进行的,在进行的过程中可以进行通过不同的模式来增强训练的趣味性,提高自己想要锻炼的毅力。而且这些医疗体操可以通过平衡协调以及灵动性运动,这项运动是目前大多数老年人需要进行的一项运动,由于老年人的动作比较缓慢,他们容易因为一些外因而让身体摔倒如果在经常有进行这项锻炼,可以让老年人在摔倒的时候降低骨质疏松所带来骨折的风险。

五、慢走

慢走对于一些老年人来说是一项可以锻炼的运动,不仅不会容易感觉到吃力,在运动的过程中可以锻炼四肢,达到增强骨骼的效果。

总的来说,骨质疏松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在患上骨质疏松后可以采取一些方式补充钙质,以及进行适当运动来改善骨骼健康。只是要注意对于一些特殊人群来讲,想要进行这些运动要先咨询医生,防止在运动的过程中让身体再次受伤害。

(责任编辑:朱利祺 )

怎么有效改善骨质疏松?

人体骨骼是有它自己的寿命的,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骨骼也会出现问题,人过了40岁骨骼就会慢慢变得脆弱,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等问题。一旦开始出……详细>>

能预防和改善骨质疏松的食物

决定钙吸收入骨是一个复杂的过程,需要体内各种激素调节,老年人由于各种机能的老化,许多人体内正常存在的激素不再分泌,骨质疏松就必然发生。 ……详细>>

坚持运动能预防骨质疏松?运动时要注意这5点才有效!

骨质疏松使上了年纪后就会患有的疾病,主要是因为骨骼的生成小于骨骼的流失,因此总体的骨密度在减少,所以才会出现骨质疏松问题。因此上了年纪之……详细>>

经常运动可以预防骨质疏松你相信了吗?

骨质疏松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骨科疾病,多发生在中老年人的身上,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都带来了一些困扰,那么,如何治疗这一疾病就成为很多人比较关心……详细>>

骨质疏松如何运动?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骨质疏松患者是可以运动的,不过要有选择性,并且要适量,否则就会加重病情。同时,骨质疏松患者在运动时也要多多注意一些细节。今天,要介绍的就……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