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骨质增生有哪些症状?日常要怎么护理?

2019-11-20 10:02:20      

骨质增生一般发生在35~70岁的人群身上,尤其是长时间做重体力劳动人群和运动员,因为他们运动和活动比较多,增加了对关节带来的磨损,从而引起关节退行性改变。

骨质增生的症状有哪些?

1、腰椎骨质增生

腰椎骨质增生一般发生在腰部第345椎体,患者的腰椎以及腰部软组织会出现明显的酸胀感而且僵硬,弯腰受到一定的限制。尤其是临近的神经根受到压迫时会引起局部的疼痛和麻木。当坐骨神经受到压迫时会导致大腿和臀部脚部外侧疼痛,同时伴随着肢体的剧烈灼痛抽痛以及麻痛。

2、颈椎骨质增生

颈椎骨质增生是发生在颈椎部位,骨刺会对血管带来压迫,从而影响了局部血液循环,患者会出现上肢无力感、颈背部疼痛,同时伴随着恶心呕吐,看东西模糊以及手指发麻,吞咽变得困难。当骨刺压迫到脊髓时也会让人们出现瘫痪,四肢麻木或者走路不稳,甚至会导致大小便失禁。

3、膝关节骨质增生

患者的膝关节会出现持续性的隐痛,尤其是当气温降低时疼痛感会加剧。患者下楼梯的时候膝关节发软而且容易摔倒,关节酸痛走路的时候跛行,同时伴随着关节红肿以及畸形,功能受到一定的限制。

患上了骨质增生怎么办?

骨质增生是因为骨骼密度降低所引起的,应该想各种办法提高骨骼里面的钙元素含量。只有足够的钙才能让骨骼变得更加韧性,不妨选择核桃大豆海带鱼类或者鸡蛋等。均衡的为身体摄入营养,避免有挑食和偏食的坏习惯,控制高热量以及高脂肪的食物,避免让身体过度肥胖,积极的控制体重。为了能够保护受到损伤的关节,应该保持适度的运动,尤其是增加关节腔的压力,能够促进关节液向软骨的渗透。不能做剧烈运动,不然会让骨骼和周围的软组织过度的受到牵拉,从而引起局部软组织受到损伤或者骨髂受力不均,最终引起骨质增生。越是疼痛难忍的话,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消炎镇痛的药物,另外也可以通过针灸拔罐或者按摩的方式来活血化瘀以及通经活络。

温馨提示

必须积极的减重,若是体重过大的话会加速对关节的磨损,只有控制好体重才能减轻膝关节的受力,防止骨刺的产生。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增生的护理 骨质增生的症状 骨质增生

如何做好骨质增生的日常护理

骨质增生症是由于构成关节的软骨、椎间盘、韧带等软组织变性、退化,关节边缘形成骨刺,滑膜肥厚等变化,而出现骨破坏,引起继发性的骨质增生,导……详细>>

骨质增生的日常饮食禁忌有哪些

骨质增生好发于腰椎部以及膝关节部,除这二者之外,随着近代女性喜穿高跟鞋的风潮流行,女性足跟骨刺的发病率迅速窜起,一跃成为发病率第三的骨质……详细>>

骨质增生有哪些症状?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

骨质增生是多种因素可能引起的关节骨骼异常增生,通常还会伴随有软骨硬化等现象,骨质增生多见于中老年人群,发病累积部位包括膝、脊柱、髋等关节……详细>>

骨质增生通常有哪些症状 如何有效预防骨质增生

大家都想知道骨质增生的一些症状是什么,很多人都通过各种资料去找寻,结果都一无所获。本文为大家整理了这方面的内容,希望大家能够引起重视,一……详细>>

骨质增生的临床症状有哪些

骨质增生又称“骨刺”,是中老年常见病和多发病,多发于活动度大,负重的颈椎,腰椎,骶椎,膝关节,足跟等部位,不良的体位和不均衡磨损可诱发骨……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