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病因 > 正文
椎间盘突出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腰椎间盘突出颈椎间盘突出症椎间盘钙化症极外侧型腰椎间盘突出症急性颈椎间盘突出症

注意,这几种不正确的姿势会伤害你的骨头,还不快改!

2019-11-22 09:32:47      

其实骨头也有一定的使用寿命,随着年龄增长骨头寿命会慢慢的缩短,尤其是六十岁之后过度运动的话会加重对其磨损,从而对骨头带来不可逆的伤害。

哪些姿势会伤害骨头?

1、长时间提重物

弯腰或者直着膝盖提重物时就不能发挥膝关节和髋关节周围肌肉的力量,增加了腰背肌膜韧带以及肌肉的负担,从而对腰椎带来很大的损伤。提重物的时候应该弯曲膝盖并且下蹲,让物体靠近身体并且让脊柱保持垂直状态,主要利用腿部肌肉力量让身体慢慢的站起来,不能突然用力。

2、翘二郎腿

虽然翘二郎腿非常的悠闲自得,但是会让髋关节和骨盆一直处于高压力状态容易引起腰肌劳损,胸椎和腰椎受压力不均,从而引起脊柱变形,增加了患上腰椎间盘突出的几率。平时要端正好坐姿,减少跷二郎腿的次数,每次翘二郎腿不能超过10分钟。

3、长时间低头玩手机

长时间低头玩手机的话会让颈椎承受着比较大的重量,再加上肩颈部一直处于过度紧绷状态,增加了腰椎负担,容易引起颈椎病或者腰酸背痛。低头玩手机的时间不能超过15分钟,尽量让手机或者电脑和视线平行。对于长时间面对电脑的人群来说,每做一个小时要站起来活动10分钟,经常做一做扩胸和松肩的动作。

4、长时间趴着午睡

趴着午睡的话不能让颈椎保持正常的生理弧度,从而诱发颈椎病或者腰背部疼痛。午睡时尽量是平躺,若没有条件的话不妨在椅子上放一个垫子,让身体稍微往后仰。

5、长时间窝在沙发里

大部分人群经历了一整天忙碌的工作,回家后直接窝在沙发里看电视或者玩手机,但是这样会让腰椎得不到足够的支撑,改变了原有的弧度,增加了腰椎间盘的重力,长时间下去引起脊柱侧弯或者腰肌劳损。要保持正确的坐姿,抬头挺胸,让小腿和大腿呈现90度角。尽量选择质地比较硬的沙发,休息的时候腰后面放一个靠枕来支撑后腰部。

温馨提示

对于身体过于肥胖以及老年人来说不能长时间深蹲,下蹲时间也不能超过20分钟,下蹲的时候尽量是扶着凳子或者椅子,这样能减少对膝关节所带来的压力。

(责任编辑:朱利祺 )

这几种姿势舒服却很伤骨头,但是你却经常在做!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在平时休息的时候都会选择自己感觉舒服的姿势,有些是翘二郎腿、有些是趴着睡,而这些姿势虽然会让身体感觉到舒服,但是却在慢慢……详细>>

注意,这4个伤害骨头的小习惯,一定要改正!

人们有时候会养成一些小习惯,这些小习惯总是下意识的会发生,并且很难控制住。其实像是掰手指等一些小习惯会引起骨头的变形,是非常需要改正的,……详细>>

哪些动作容易伤害到我们的骨头?尤其要注意这6种情况!

在很多人看来,骨骼就像干架一样,不仅能够起到支撑效果,还可以帮助身体抵御外界的损伤。但需要知道的是,虽然人体骨骼比较坚硬,也不是不会受伤……详细>>

“葛优躺”会伤骨?及早纠正这几个错误知识!

“葛优躺”、“北京瘫”仍是至今很多人喜爱的姿势,这种姿势确实很舒适,暂时缓解疲劳感。然而,长时间下去对骨头来说简直是一种煎熬。其实生活中……详细>>

注意,这5种坏习惯会伤害颈椎,一定要改!

颈部肌肉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但是长时间玩手机或者电脑的话会增加患上颈椎病的几率,患者会出现手指麻木、恶心呕吐以及头晕等,尤其是不良的坏习……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