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骨质增生并没那么可怕,关于骨质增生的几个小常识你应了解!

2019-11-29 09:48:59      

骨质增生也就是骨刺,会存在于身体的各个关节部位,这主要和长时间受到磨损、身体衰老以及,长时间保持固定姿势有很大的关系。

关于骨质增生要了解哪些问题?

1、出现骨质增生是为了保护关节的作用

其实出现骨质增生是为了保护人们的关节,随着年龄增长人体的关节骨骼以及关节周围的韧带、肌肉都会出现退行性的改变,而且关节以及骨头的稳定性也会下降。为了能够适应年龄带来的变化,会通过骨质增生的方式来增加骨骼的表面积,从而减少了对骨骼所带来的压力,帮助稳定关节以及骨骼。一般骨质增生会发生在使用频率比较高的关节部位,比如脚跟腰椎或者膝盖疼。

2、骨质增生没有那么可怕

一提到骨质增生,人们势必会害怕,主要是人们走进了误区。若是骨质增大时会引起局部的疼痛麻木以及红肿,同时运动受到障碍。若是累积到血管或者神经时会让局部出现无菌性的炎症,患者必须去医院做治疗。只要没有不适,不需要做特殊的处理。但是出现了腰部以及颈部明显的疼痛、关节以及局部神经有疼痛感,应该及时去医院诊治,以免导致病情加重。

3、预防骨质增生要科学的保护骨头

其实骨质增生并不是疾病,只是一种症状,平时要做好科学保护工作。不能长时间做下蹲运动,减少爬山的次数来保护膝关节。另外要保持适度的运动来增加关节周围肌肉的锻炼,能维持关节的稳定性。不能做关节过度负重的活动,比如爬山长跑或者爬楼梯等。积极的控制体重,当过度肥胖或者体重过大时会加快对关节的磨损,只有适当的减重才能够减轻对膝关节带来的压力,减轻了关节的磨损,防止骨质增生的生成。

温馨提示

不能长时间生活在潮湿寒冷的环境中,不然会对关节周围组织带来强烈的刺激,从而引起局部的疼痛,要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服,尤其是做好膝关节的保暖。另外要选择橡皮底的柔软鞋子,不能长时间在坚硬的地面上跳槽,也不能长时间站立。均衡的为身体摄入营养,合理的补充维生素以及钙,不能摄入太多的胆固醇以及蛋白质。科学规律的运动,这样能够强化腿部的肌肉,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不妨选择游泳。要积极的治疗软组织损伤以及骨损伤,不能长时间做剧烈运动,以免加大关节面的受力,加剧了其磨损。

(责任编辑:朱利祺 )

骨质增生是病吗?骨质增生应该如何根治?

骨质增生是生活里比较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一般情况下骨质增生会发生在三十五岁到七十岁之间,是长期伏案工作的人很容易出现骨质增生,例如,教师……详细>>

关于骨质增生的几个疑惑 骨质增生该如何预防呢

骨质增生是中老年人群中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而且生长的骨刺不可逆转,百看无效,有很多人为此充满焦虑,尤其大量活动导致疼痛的时候。骨质增……详细>>

骨质增生的几个类型 骨质增生的三款食疗方

骨质增生属于一种多发性的骨关节疾病,这种病的发病多与人们日常的行为习惯有关,尤其是当人老了以后,关节会逐渐退化,就更容易产生骨质增生的症……详细>>

骨质增生有哪些危害呢 骨质增生的几个临床分型

当人体的骨头受到了损伤以后,又没有得到修复,那么损伤的地方,就会出现钙化、骨化等的情况,这时候骨质增生也就慢慢出现了,专家指出,骨质增生……详细>>

骨质增生果真那么可怕吗?

很多老年在去医院检查以后发现自己有骨质增生,就感觉非常紧张,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其实根本没有必要这样,骨质增生并不是什么特别大的疾病,是骨……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