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骨质疏松是怎么引起的?送你2个食疗方来改善!

2019-10-23 15:50:55      

35岁之后骨质流失速度过快,骨头慢慢变得稀疏和松软而且骨头强度下降,增加了患上骨折的几率。当患上骨质疏松时患者会出现全身的疼痛感,尤其是久坐或者久站后疼痛感加剧,骨质疏松属于不可逆的过程,在生活中必须要做好预防工作。

引起骨质疏松的因素有哪些?

1、饮食太咸或者吃太多的肉

身体上的钙主要通过和纳相结合,跟随着尿液排出体外。吃盐过多的话会排出太多的尿钠和尿钙,导致大量钙质的流失。另外在猪牛羊肉里面含钙量比较低,如果吃肉太多的话会引起总蛋白过剩,从而加快了尿钙的流失。

2、运动量太少

身体在基础代谢过程中,骨组织发育必须有相应的力学来支撑,当运动量不足时就会降低骨量。另外长时间待在办公室里面,减少了晒太阳的几率,不能让皮肤正常合成维生素d,维生素d的生成及转化能促进钙质的吸收,当维生素d不足时不能更好的利用钙。

3、过度节食或者喝咖啡

因为减肥而过度节食的人群,身体得不到充足蛋白质的摄入,会引起营养不良,对骨骼带来很大的伤害。另外长时间喝浓茶及浓咖啡也会影响到钙的吸收,加快了钙流失。除此之外大量的吸烟会影响骨缝的生成,降低了骨密度。过度喝酒的话会让肝脏功能受到损伤,影响了维生素d的代谢,降低了骨骼新陈代谢率。

如何通过食疗预防骨质疏松?

1、枸杞子桑葚粥

把15克枸杞子和桑葚清洗干净,和100克淘洗干净的大米一起放在锅里面,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一直把米煮熟为止,最后加入20克白糖调拌均匀,每天早晚各吃一次,具有滋阴润肺以及补肾壮骨的功效。

2、杜仲山药粥

首先要把10克续断和杜肿清洗干净,放在锅里面煎煮,过滤渣取出汁,然后加入50克糯米和捣碎的50克新鲜山药煮成粥,可达到强壮筋骨以及温补脾肾的功效。

温馨提示

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每天有30分钟的有氧运动,适当的晒晒太阳来帮助身体合成维生素d。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多吃一些含钙比较丰富的虾皮和蛋类紫菜等,避免有挑食偏食坏习惯。

(责任编辑:朱利祺 )

怎么有效改善骨质疏松?

人体骨骼是有它自己的寿命的,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骨骼也会出现问题,人过了40岁骨骼就会慢慢变得脆弱,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等问题。一旦开始出……详细>>

骨质疏松有哪些食疗方

骨质疏松是常见的骨科疾病,骨质疏松有哪些食疗方呢?吃哪些膳食对骨质疏松有改善作用?详细>>

20%骨质疏松会引起骨折

骨质疏松会引起骨折吗?在骨质疏松症患者中,有20%会发生骨折,在认识骨质疏松症的同时,对其较易引起的骨折也应提高警惕。那么,骨质疏松为……详细>>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十款食疗方帮你赶走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多发于中老年,严重时导致患者驼背骨折。专家指出,饮食疗法在许多疾病当中都能够起到一个很好的作用,对于骨质疏松效果也很好。那么,治……详细>>

三个导致骨质疏松的原因 骨质疏松食疗方推荐

一般来说,骨质疏松是老年人才会患上的疾病,但是最近几年,一些青年人也患上了骨质疏松,那么,导致骨质疏松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来为大家介绍下……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