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中老年人易患骨质疏松,应做到这3大措施来预防!

2019-10-23 15:51:02      

骨质疏松说明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明显减少,这属于代谢性的骨病变,主要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的。骨质疏松属于不可逆的,只有做好预防工作才能延缓病情的发展。

骨质疏松分为哪些类型?

骨质疏松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的,原发性的骨质疏松又分为老年性、绝经后和特殊骨质疏松症。继发性的骨质疏松症是因为骨代谢出现了异常或者药物所引起的骨量减少。患者腰背部或者浑身出现酸痛,当负荷增加的时候活动受到限制且疼痛感加重,严重的患者翻身或者走路都变得困难。另外随着年龄的增长骨质疏松会越来越严重,患者会出现身高缩短和驼背的情况。当椎体压缩性骨折时会让胸廓出现畸形,影响了心肺功能。骨质疏松带来最可怕的并发症就是骨折,尤其是尺骨远端、胸部髋部以及腰椎。

怎么预防骨质疏松?

1、均衡的摄入营养

平时可以多吃富含钙比较丰富的蔬菜水果,豆类、海产品以及乳制品等。控制蛋白质的摄入,如果摄入太多蛋白质的话会增加钙质流失,成年人每天的蛋白质控制在300克左右。尽量少吃腌制以及经过深加工的培根火腿肠咸菜等,每天的吃盐量控制在6克。

2、适当的参加户外活动

每天至少要有30分钟以上的太阳光照射或者户外活动,这样能促进骨健康。保持科学合理的运动能够防止骨量流失,增加了肌肉的灵活性,防止发生跌倒。通过晒太阳能够提高基础体温,促进全身发热,加快了血液循环的速度,提高了新陈代谢率,帮助生长和发育,增强了活动能力,同时也能促进维生素d的合成。

3、合理的补充药物

骨质疏松是因为骨密度减少而且骨质量下降所引起的,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药物来缓解疼痛,促进骨质生长,降低骨折的发病率。合理的补充维生素d以及钙剂。

温馨提示

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不然会增加骨质流失,影响了骨骼健康。积极的控制体重,避免让身体过度肥胖,多接受太阳的照射,多吃含钙及磷比较丰富的牛奶虾皮鱼虾类以及海带等。女性绝经之后骨丢失量比较快速,应该每年去医院做一次骨密度检查。

(责任编辑:朱利祺 )

骨质疏松并不是老年人专利,年轻人应做到这3点来预防!

一提到骨质疏松人们势必会想到老年人,其实不然。35岁之前骨代谢非常的旺盛,但是35岁之后骨丢失速度明显加快,减少了身体中的含钙量,必须要……详细>>

中老年人容易患骨质疏松?教你6个方法来预防,很管用!

骨质疏松可以理解为一定体积骨头里面所含有的骨组织的量减少。通常来讲,骨质疏松一般更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但是目前骨质疏松的发病已经越来越……详细>>

中老年人易患骨质疏松?可从这4个方面加以预防!

很多人误以为骨质疏松是老年人的专属,其实骨质疏松它越来越年轻化,年轻人也有可能患上骨质疏松,尤其是现在人们生活饮食不规律,长时间饮食不均……详细>>

中老年人预防骨质疏松,要在生活中做好这4件事

骨质疏松是以骨强度下降、骨折风险性增加为特征的骨骼疾病,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比起年轻人来说,中老年人更容易得骨质疏松。比起男性来说,绝……详细>>

骨质疏松容易骨折?中老年人学会这3招,可预防骨质疏松!

随着年龄增长,钙摄取不足导致骨密度下降而引发骨质疏松,骨质疏松会导致身体骨骼发生问题带来一系列影响,因此对于骨质疏松要重视,特别是中老年……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