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误区 > 正文

关于骨质疏松的几个谣言,帮你一一击破!

2020-01-09 11:58:25      

相信大家对于骨质疏松一点也不陌生,这属于慢性疾病,对身体健康带来一定的威胁。骨质疏松的人群骨骼的强度明显降低而且增加了骨折的几率,一般发生在女性身上,预防骨质疏松中避免走进误区。

骨质疏松的误区有哪些?

1、每天多喝骨头汤能够防止骨质疏松

其实骨头汤里面含有的钙量并不多,反而会溶解骨头里面的脂肪,若是中老年人大量吃的话可能会诱发高血脂症以及肥胖症。平时要注意饮食上的多元化,适当的晒晒太阳,多吃含钙比较丰富的虾皮以及奶类等,不能吃辛辣油腻的食物,也不能摄入太多的咖啡因以及蛋白质。

2、只有老年人才会患上骨质疏松

其实骨质疏松和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并不是只有老年人才会患上此疾病。若是年轻的时候没有好好的运动、总是挑食和偏食、没有均衡饮食结构就会减少身体里面的钙含量。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要预防骨质疏松,及时戒掉生活中的坏习惯,避免喝浓茶以及浓咖啡,戒掉烟酒。

3、骨质疏松会发生骨折只能静养

只有不断的受到运动刺激,才能够保持正常的骨强度以及骨密度,若是缺乏运动的话可能会导致过量的流失,所以多参加体育锻炼能够防止骨质疏松。另外长时间不锻炼身体的话也会减退激励,减少了对骨骼的刺激加快了向骨质疏松发展的几率,同时也会对关节的灵活性带来影响。

4、治疗骨质疏松只要多补钙即可

患上骨质疏松症是因为骨代谢出现了异常,也就是说身体里面的破骨细胞超过了成骨细胞,不能单纯的补钙,必须要综合的进行治疗,这样才能够提高骨量以及增强骨强度。

5、骨折手术后说明骨骼就正常了

当发生骨折时,说明骨质疏松已经达到了非常严重的阶段,通过手术只能针对于局部病变,并没有改变全身骨骼发生骨折的几率。患者必须做好预防工作,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

温馨提示

骨质疏松患者不能单单靠自我感觉来发现病情,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对于高温人群来说应该定期去医院做骨密度检查,这样能够及时了解到骨密度变化。平时要均衡的为身体摄入营养,多吃含钙比较丰富的蔬菜水果、豆制品以及海参类等,适当的户外活动来促进生长和发育。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疏松的谣言 骨质疏松的误区 骨质疏松

关于骨质疏松的治疗误区的相关介绍

骨质疏松是很常见的一种关于骨头的疾病,引起该疾病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就是由于缺钙而引起的,该疾病给患者带来的危害是非常大的,给正常的行动……详细>>

红酒能预防骨质疏松吗 关于骨质疏松的4个误区

美国《医药日报》近日报道,《临床内分泌与代谢会杂志》刊登丹麦一项新研究发现,喝红葡萄酒有助于增加脊柱骨密度,有益骨质疏松症的治疗。详细>>

骨质疏松的几个要素分析 骨质疏松要注意几个预防

为你介绍下关于骨质疏松症的病因病理,这就是骨质疏松的细胞学根底是因为成骨细胞功用的衰减招致骨量削减,导致中老年人骨质丢掉的要素是十分复杂……详细>>

骨质疏松的3个治疗误区 骨质疏松饮食护理要点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以低骨量和骨组织微结构破坏为主要特征,导致骨质脆性增加和易于骨折的代谢性骨病。当下社会上,骨质疏松的发生较为频繁,因此我……详细>>

有关骨质疏松的一些误区

1、喝骨头汤能防止骨质疏松。实验证明同样一碗牛奶中的钙含量,远远高于一碗骨头汤。对老人而言,骨头汤里溶解了大量骨内的脂肪,经常食用还可能……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