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会引起疼痛,这4种疼痛很常见!

2019-12-06 10:32:24      

随着电子产品的兴起,人们会长时间的低头玩手机或者玩电脑,再加上不良的坐姿会增加患上颈椎病的几率。一旦患上了颈椎病,这属于不可逆的过程而且严重的话可能会截肢。

颈椎病疼痛分为哪几种?

1、局限性和牵拉性疼痛

颈椎颈部会出现隐痛或者钝痛,尤其是睡眠姿势不当或者椎间关节变位的时候就会引起颈部肌肉平衡发生失调,让局部出现明显的疼痛感。另外窦椎神经末梢受到一定刺激时也会让局部出现明显的疼痛感。局部出现牵拉性的疼痛主要是指颈髓节段受累,从而让相应阶段内脏出现了疼痛感。尤其是颈部第2、3以下的颈椎关节发生病变时会引起上肢的症状,同时伴随着胃痛或者心绞痛。

2、放射性的疼痛

脊神经遭受到压迫刺激或者牵拉的时候,疼痛感会沿着上肢向手部放射。患者疼痛的分布区和脊神经分布区几乎是一致的,会呈现刺痛,同时伴随着麻木感。只要涉及到能够增加脊髓神经压迫以及牵拉物质都会加重疼痛。

3、扩散性的疼痛

扩散性的疼痛也就是身体上的某一神经分支受到了连累。当颈部及脑膜返回神经质受到一定刺激和压迫的时候,该区域的颈部就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感,同时也会反射的引起颈脊神经整个分布区的疼痛。

4、血管性疼痛

血管性的疼痛是因为椎动脉出血所引起的,主要表现为一侧性的疼痛而且局限于颞部,主要呈现着痛或者跳痛,同时伴随着眩晕,发作时间比较短。另外血管性的疼痛发作和颈部侧区关系也非常密切。

如何拒绝颈椎病?

平时在工作或者学习的时候要保持正常的坐直腰背部挺直,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每工作一个小时要活动活动脖子或者伸伸懒腰,一定要注意动作的轻柔和缓慢。选择软硬适中的合适枕头,尽量和肩膀同宽。秋季要做好颈部的保暖,防止颈部受寒。减少低头玩手机或者电脑的次数,尽量不要抬重物。

温馨提示

当脖子一直处于僵硬发硬、酸胀疼痛状态,同时伴随着恶心呕吐、眼睛干涩以及头晕目眩应该及时去医院就医,选择正确的方式治疗。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钙以及蛋白质比较丰富的食物,避免暴饮暴食。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的预防 颈椎病疼痛的类型 颈椎病

颈椎病引发的疼痛有哪些差异

患上颈椎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疼痛,这样疼痛不但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困扰,也给我们的工作、学习带来不同的困扰。颈椎病出现的疼痛位置不同,这些疼……详细>>

颈椎病会引起胸部疼痛

颈椎病的并发症可能会出现胸部疼痛,这个表现不是出现在颈部的,所以很少有人会想到这是颈椎病,可以全面认识下颈椎病的并发症,以下就是对此的详……详细>>

颈椎病会引起背疼痛吗?

颈椎病可是一种很常见的骨骼疾病,与本身的工作性质和工作环境都有关系,不过直接诱因还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引起的。不正确的坐姿,长时间的伏案工作……详细>>

脊髓型颈椎病的典型症状有啥?颈椎病会引起背部疼痛吗

现如今,随着工作性质的改变、伏案工作人数的增多,颈椎病的患病人数日渐增多,患者年龄也日趋年轻化。然而有很多患有颈椎病的白领一族对该病却不……详细>>

颈椎病可以用热水袋敷吗?颈椎病疼痛怎么缓解?

颈椎病会给患者带来多种不同类型的伤害,诱发较为复杂的临床症状。那么,颈椎病患者用热水袋热敷能否起到积极效果,颈椎病诱发疼痛症状应该如何缓……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