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办公室久坐很伤身体!具体表现在这几个位置!

2019-08-23 14:33:19      

在目前经常看到很多上班族每天在上班的时候需要在办公室久坐,而长时间在办公室久坐很容易导致身体受到伤害,可能有一些人并不以为意,认为身体没有出现一些明显的症状,但其实经常久坐对身体的伤害,具体是表现在以下这几个位置。

办公室久坐伤身体具体表现在哪些位置?

一、皮肤

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工作会让皮肤的毛孔被电脑前的一些灰尘堵塞,这样就会让毛孔越变越大,也让面部的皮肤越来越粗糙,会感觉皮肤毛孔中包裹的都是油脂分泌的一些灰尘,这对于女性来讲是非常影响外观。

二、大脑

身体在经过长时间的久坐工作后容易出现大脑透支的现象,特别是长时间面对电脑的辐射,以及久坐会让心肺的活动变慢让血液流向大脑的速度也就会跟着变慢,就容易让大脑出现缺血缺氧的现象,时间一长就会让脑细胞逐渐受到损害。

三、颈椎

相信很多久坐办公室的人都会有明显的感觉,会在平时出现颈椎不适的现象,这主要是长时间对着屏幕会让脖子不断向前伸展,而颈椎本来是一个向后的弧形,不断的向前伸展会被扭曲,这样长期让颈椎处于错位的状态下就很容易发生变形的现象,一旦发生变形就容易导致各种颈椎病的发生导致不适。

四、眼睛

在使用电脑的时候会出现用眼过度,尤其是在长时间使用的状态下,而这样就很容易让眼睛出现缺氧而让泪液减少。另外长时间对着电脑会让电脑的光线刺激到眼睛,时间一长就容易让眼睛出现视力减退,内管堵塞以及眼球干燥。

五、肩膀

大多数人在办公室久坐使用电脑时都会无意识将整个肩膀拱起来,而这样就容易让肌肉处于紧张的状态,肌肉在紧张时就需要更多的营养,当血管被肌肉压迫就会出现血液量不足现象,在这种情况下,肌肉紧张时所制造的一些毒素就不能够及时被运出体外,也就会让肩膀出现僵硬并且疼痛。

所以大家在平时如果长时间需要久坐,就要让自己通过运动来缓解不适感,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脊柱骨科 主任医师陈建庭(专家预约)曾接受采访表示,长时间久坐很容易让肥胖发生,很容易导致身体的其他部位出现不适,在这个时候可以通过做拱桥运动,可以将自己的脸朝上,四肢支撑起身体并且抬高臀部,拱桥运动能够松弛颈椎和腰椎,从而缓解久坐所带来的不适感。

温馨提示,长时间在办公室久坐的人很容易出现一系列不适当,所以在日常可以采取一些措施帮助缓解,其中最有效的就是运动,适当的起身运动能够让自己的血液循环,还能够让身体部位得到有效缓解。

本文指导医生:
陈建庭
擅长疾病:
在青少年突发性脊柱侧凸矫形、成年人脊柱侧凸矫形、退变性脊柱侧凸手术等方面有独特之处。在脊柱肿瘤、颈椎...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久坐办公室人 要小心提防肩周炎

肩周炎为老年人常见的骨科疾病,50岁左右人群是该类疾病高发群体,所以俗称“五十肩”。但是现代社会很多上班一族也患上了肩周炎,肩关节疼痛、……详细>>

久坐久站那个更伤身体?专家直言都很受伤!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工作需要而让自己长时间久站或者久坐,可能有一些人会认为久坐对身体的影响很大,却不知道久站也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不……详细>>

久坐受伤的是哪些部位?专家给你来分析!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工作的需要而让自己长时间久坐,或者是有一些人在平时喜欢玩电子产品,而在玩电子产品的时候一坐就是比较长的时间,却不知道……详细>>

长坐办公室会引发腰椎病?

案例:小小是某公司的秘书,整天十个小时都坐在办公室处理文件等。可是,最近,她开始经常感到头晕、腰痛、脖子硬等。休息后,各种症状就有所缓解……详细>>

办公室人员久坐会产生哪些颈椎病的症状

办公室的久坐很容易导致人发生颈椎病的症状。他们也是颈椎病的症状的高发人群。那么,颈椎病的症状都有哪些呢?下面是专家对颈椎病的症状的详细介……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