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经常肩膀酸痛可以按摩推拿吗?医生表示可以但要注意这些问题!

2019-08-23 14:33:34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经常坐在电脑前工作或者是长时间玩手机,导致自己的肩膀出现酸痛,而很多人在出现肩膀酸痛的时候会选择按摩推拿的方式,认为按摩推拿可以缓解这一不适感,虽说出现肩膀酸痛可以通过按摩推拿的方式来进行缓解,但也要注意在按摩推拿的时候的一些事项。

经常肩膀疼痛可以进行按摩推拿吗?

中医的按摩推拿可以帮助活血止痛舒筋活络,通过推拿后会让身体的血液通畅,并且改善身体的血液循环,降低所带来的疼痛感。如果是出现普通的肩周炎,可以进行适当的按摩来减轻疼痛,通过按压身体的穴位来刺激体表的穴位,从而起到调理的作用。

在肩膀酸痛的时进行啊按摩推拿要注意哪些问题?

一、要确定是肩周炎

在发生肩膀疼痛的时候,患者首先要确诊自己肩膀疼痛的原因,如果是肩周炎导致的就可以进行按摩推拿。因为引起肩膀疼痛的原因有很多,有些并不是单纯的肩周炎,有些可能是肝癌或者其他疾病导致,只有先确诊病因,再决定是否可以进行按摩。

二、选择正规专业的机构

在目前市面上有很多不正规的推拿按摩诊所,这些诊所的技师并没有接受专业的学习,如果选择不正规的机构以及不专业的技师,在进行推拿按摩后很容易让病情进一步恶化,所以要注意选择推拿按摩的时候要选择正规的诊所,降低危险的出现。

三、不能过于频繁

有一些人在出现肩膀疼痛后通过推拿按摩有所改善,就认为自己可以经常进行按摩。却不知道推拿按摩主要是通过刺激身体中的穴位来起到血液循环,改善疼痛的效果,如果过于频繁的进行推拿很容易让肩膀部位受伤,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虽然肩膀疼痛按摩能够起到有效缓解的作用,但患有骨质疏松的人就要注意。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骨外科主任医师丁悦曾接受采访表示,如果是存在比较严重的骨质疏松患者,就尽量不要进行推拿按摩,进行推拿按摩很容易导致骨折的发生。

温馨提示,在发现肩膀疼痛的时候要查明原因,如果只是单纯的肩周炎,可以寻找专业的医院来帮助进行推拿按摩。不过要注意单靠推拿按摩是不能够彻底缓解肩膀疼痛的,如果在平时没有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以及正确的坐姿,很容易导致肩膀疼痛的现象反复出现,所以想要彻底缓解这一现象,就需要在平时多加注意。

本文指导医生:
丁悦
擅长疾病:
骨关节疾病及骨质疏松症的诊疗。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右肩膀刺痛怎么回事?肩膀疼怎么办?

肩痛是指肩关节及其周围肌肉筋骨出现疼痛。肩痛症是在临床上比较多见的,颈椎病和肩周炎以及肩关节的脱位,都会引起肩膀的疼痛,在平时的生活中经……详细>>

为什么总是肩膀疼痛?要警惕是这些疾病在作怪!

相信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有肩膀疼痛的感觉,一般出现肩膀疼痛,大多数人会认为是自己过度的劳累而引起的,因此人们就没有将这种症状放在心上,认为……详细>>

为什么会肩膀脱臼?应该怎么治疗?

肩膀脱臼也就是肩关节出现了脱出、附近的关节韧带受到了损伤的情况,这样会让肩膀出现脱位及变形,引起肩膀的肿胀以及淤青,影响了正常的工作以及……详细>>

肩膀痛原因是什么?应该如何治疗?

肩关节及其周围的肌肉筋骨疼痛称肩痛。肩后部疼痛住往连及胛背,称肩背痛;肩痛而影响上臂甚至肘手部位的,称肩臂痛。因其均以肩痛为主要临床表现……详细>>

肩膀痛≠肩周炎?你可能是肩袖损伤

很多人肩膀反复疼痛,都认为自己得了肩周炎,而在医生看来,其实,还有可能是肩袖损伤,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骨二科专家今天和大家聊聊。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