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风湿 > 正文

得了风湿病要注意保养,应做好这4个方面的护理!

2020-05-28 09:23:48      

风湿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一般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风湿患会影响生活和工作,如不重视治疗和护理,甚至会导致行动不便。当风湿病发作时,患者的关节一般会出现疼痛症状,这是一个重大的折磨。所以如果得上风湿,一定要好好保养。

那么在患上风湿后,我们该如何保养呢?

1、摄入营养物质

风湿患者应该要多摄入营养物质,多吃一些含有蛋白质的食物。在饭后也可以多吃水果蔬菜,这样有利于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物质。另外,同时患者要少吃一些肥肉类高脂肪的食物,避免让腐蚀症更加严重。一些经常抽烟喝酒的风湿病患者,在患上风湿之后,也应该及时的戒烟戒酒,让自己的生活习惯变得更加好。

2、防寒

有人觉得在大夏天不需要防寒,这其实是一个误区。夏天的温度温差很大,在晚上经常会出现比白天温度低很多的状况。如果总是让自己的关节裸露在寒冷气候下,就会让寒气入侵,导致风湿炎症的加重。所以风湿患者一定要进行保暖。即使是夏天,也不要总是待在空调房里,让自己的总是受寒。

3、锻炼

大家都知道,锻炼包治百病。风湿病患者在平日应多加强锻炼时间,不要让自己处于一个僵硬状态。做一些轻强度的运动,能让关节功能慢慢恢复。同时在做运动时也能增加肌肉力量,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有利于症状恢复。但是也要注意,千万不要做一些比较重的运动。运动量应该要结合自身情况来定取,如果突发病症,要及时避免运动行为。

4、避免感染

感染是患上风湿病的罪魁祸首,所以一旦患上风湿病,就要及时避免感染。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尽量保持健康的生活状态,远离一些炎症,这样才能避免感染,让自己的身体远离风湿。如果身体出现了一些炎症,一定要引起重视,因为这些炎症都是重要的感染源。一旦患上,要及时就医。

总而言之,风湿病患者应在日常保养工作上保持积极的状态,在配合医院治疗的前提下,做到以上几个内容。让自己的病情变得更加开朗,保持身体健康,远离风湿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湿病的护理 风湿病的保养 风湿病

患上风湿病应加强保健,这5个保健措施应做好!

随着老龄化人口的增长,老年人的健康是越来越值得关注,因为老年人的抵抗力比较差,更容易患上各种各样的疾病。对于风湿病来说,老年人的发病率是……详细>>

得了风湿病可以拔罐吗?风湿病患者,日常3大护理要做好

虽然风湿病是一种慢性并不致命的疾病,但它所产生的危害却非常严重,得了风湿病的患者常常苦不堪言。风湿病不仅会侵袭患者关节、骨骼、肌肉、血管……详细>>

风湿病患者冬天需要注意哪些?医生给出了这4个小建议,要牢记!

冬季来临之后骨病进入高峰期,尤其是颈椎病、骨质增生、风湿病患者等更要注意,而且是风湿病患者遇到寒冷天气很容易复发,所以在严寒冬天需要做好……详细>>

滑膜炎是风湿病吗?何谓风湿病?

风湿病是危害比较大的免疫系统疾病之一,风湿病如果治疗不及时或者治疗效果不好,就会导致身体各种各样的并发症,临床上常见的并发症的类型有关节……详细>>

风湿病的饮食保健 教你风湿病患者怎么吃

风湿病是一组侵犯关节、骨骼、肌肉、血管及有关软组织或结缔组织为主的疾病,其中多数为自身免疫性疾病。发病多较隐蔽而缓慢,病程较长,且大多具……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