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怎样增强骨骼健康?专家提出了这几点建议!

2019-07-26 13:58:00      

很多中老年人会发现自己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容易出现一些骨骼疾病,这主要是因为身体骨质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流失,导致骨骼疾病的频繁发作,在出现这种现象时要采取措施来增强身体的骨骼健康,可以通过生活中的一些方式来增强。

怎样增强骨骼健康?

一、补充足够的钙质

钙在身体中是非常重要的,它对控制肌肉收缩,血液凝结以及内荷尔蒙分泌都有着重要的作用,如果身体缺乏钙质,身体就会从骨骼中吸取肿瘤的一些钙来维持机能的运作,时间一长就会导致骨质疏松而引发骨骼疾病,所以在平时要补充足够的钙,可以多喝一些牛奶,多吃一些豆制品或者直接补充钙片。

二、补充维生素d

在补充钙的同时不要忘记补充维生素d,维生素d能够促进身体钙质合成,并且让钙锁定在骨骼当中。而维生素d有两个来源,它可以通过紫外线中摄取或者通过食物中摄取,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外出让阳光照射身体。从紫外线中来摄取维生素d,或者在平时可以通过食物,如各种被动物内脏、蛋黄等食物来补充维生素d。

三、进行适当的运动

一般来说,运动对身体都是有极大的好处,不管是对心肺功能还是对骨骼以及血液,不过要注意在选择运动的时候要选择一些能够承受重量的运动,如跳舞、慢跑、走路等,这些运动能够让骨骼承受压力,进而让骨骼制造新的细胞来强壮骨骼。

四、不能过度节食

有一些减肥的人群为了让自己能够快速得到体重下降的效果,就让自己过度节食,却不知道过度节食对骨骼是有极大的伤害,过度节食会导致荷尔蒙分泌出现紊乱,导致身体激素失调,在这种情况下健康的骨骼会受到影响而出现问题。

所以想要增强身体的骨骼健康,就要采取以上这些方式,特别是一些更年期女性。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骨科主任医师张平曾接受采访表示,大多数更年期女性会因为身体雌激素下降而导致骨骼钙质大量流失,进而让骨骼变得比较脆弱,容易断裂。所以这类女性要保持自己的骨骼强壮防止骨量流失而发生骨折,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以及补充钙质和维生素d,另外这类女性还要定期做检查。

温馨提示,不管是更年期女性还是中老年人,在平时都需要采取措施来增强骨骼的健康,另外还要知道有一些患有糖尿病的人也容易出现骨质流失的现象,所以这类人群也要提高警惕。

本文指导医生:
张平
擅长疾病:
颈胸腰椎疾病、关节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增强骨骼健康的方法 骨骼健康 骨骼

骨骼健康很重要 要坚持这8个保养骨骼的好习惯!

骨骼是身体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更多的关注和护理。不注意骨骼的保养,可能导致骨质疏松症等骨骼问题,影响骨骼健康。补充钙和维生素D,戒烟戒酒……详细>>

“赢战骨折”?这样做助力骨骼健康!

保护骨骼贯穿于每个年龄段,从幼儿时期抓起一直到老年期。随着年龄增长,骨质流失速度逐渐加快,再加上过量用药、吸烟酗酒、光照太少、久坐不动和……详细>>

盘点影响骨骼健康的2大因素?3大营养远离骨质疏松!

随着我国老龄化加剧,越来越多的老年人被骨质疏松问题所困扰,特别是女性,这是造成骨折的主要原因之一,不仅降低生活质量,而且可能因为并发症而……详细>>

注意,伤害骨骼健康的6个小习惯,很多人都有!

目前很多年轻人因为日常不注意,导致各种骨骼疾病出现,如肩周炎、颈椎病、肌肉疼痛等,这些问题发生不仅影响身体,还影响生活,其实在目前导致年……详细>>

这5种姿势看似平常,却会危害到骨骼健康?快看看你有没有

很少有人去关心自己的骨骼健康,不是疼的受不了的时候,根本不会想到要去医院检查,更别说在生活中做好预防了。骨骼健康也是需要维护的,不仅要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