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病因 > 正文

男性更容易得痛风性关节炎?做到这些不用怕!

2019-08-15 11:18:17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大多数人已经不用为温饱而担忧,却因为过于温饱而让各种慢性疾病接踵而来,如高血压、高血脂等。而在近些年痛风的发生率也是逐渐上升,它在出现的时候会让患者跟着发生痛风性关节炎,让患者痛苦不已。而有调查显示。在男女中男性更容易出现痛风性关节炎,这让很多男性感觉到奇怪,其实这是跟男性日常的生活方式以及饮食习惯有关系。

为什么男性更容易出现痛风性关节炎?

在目前痛风的发病率是越来越年轻化,很多青年男性在平时会长时间久坐而缺乏运动,导致体重上升。而有研究证明尿酸水平和体重指数是成正比例的,也就是说肥胖也是导致痛风的原因之一,另外很多男性在平时喜欢吸烟喝酒,而吸烟喝酒会导致身体内嘌呤排泄不出,容易诱发痛风。同时很多男性在喝酒时会搭配一些高脂肪高嘌呤食物,而这些都是导致男性容易出现痛风性关节炎的原因。

男性出现痛风要怎么做才能够防止痛风性关节炎出现?

一、控制好饮食

在生活中有很多食物会导致身体嘌呤上升,所以在平时对于这些食物要注意,如各种海鲜食物,动物内脏以及一些高汤,这些食物如果摄取过多会导致患者痛风发作。

二、经常运动

多运动能够帮助消耗身体脂肪,起到减肥的作用,能够让身体的嘌呤被排泄出体外,从而防止痛风反复发作。

三、多喝水

在日常多喝水能够稀释尿酸,也能够帮助尿酸排出体外,防止尿酸沉积而导致反复发作,也能够防止痛风导致肾脏出现问题。

四、药物治疗

出现痛风性关节炎感觉到疼痛难耐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些止痛药物,使用药物来帮助止痛,另外在平时患者需要服用一些能够降尿酸的药物,防止尿酸总是上升而出现痛风。

另外痛风患者还要注意在多喝水时候水也是比较重要的。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关节与骨病外科副主任医师王健曾接受采访表示,一般想要避免痛风反复发作,并且防止痛风影响到肾脏,就要多喝水,而要尽量选择碱性度比较低的水,如果没有条件长期喝弱碱性水,可以多喝一些纯净水,在家中购买一个纯净水机,长期喝这些水对缓解痛风症状有帮助。

温馨提示,痛风的发作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所以在出现痛风性关节炎时要提高警惕,在治疗期间要让自己做好一切护理措施,同时还要采取一些方式来帮助降尿酸,才能够防止尿酸持续不降而出现反复性痛风性关节炎。

本文指导医生:
王健

王健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关节与骨病外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关节镜下半月板损伤、前后交叉韧带损伤等各种疾病的处理,在表面髋关节置换、短柄髋关节、膝关节高屈曲旋转...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痛风性关节炎可预防吗?

痛风性关节炎的危害已为众人所知,可是很多人却不知道,虽然痛风性关节炎的危害很大,但是完全可以通过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来预防。详细>>

痛风性关节炎预防

痛风性关节炎预防?夏天到了,很多人是比较爱喝啤酒的,尤其在做完一些运动之后,很多人都会选择啤酒,这样是既可以解渴又可以使我们非常的清爽,……详细>>

防治痛风性关节炎 关键在饮食

痛风性关节炎是由于尿酸盐沉积在关节囊、滑囊、软骨、骨质和其他组织中而引起的病损及炎性反应。痛风性关节炎好发于40岁以上男性,急性期起病急……详细>>

三措施助你远离痛风性关节炎

每个人都渴望健康,尤其是当你步入中年之后,随着身体机能的老化,对健康的渴求会更加强烈。痛风性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高发于40岁以上的人……详细>>

痛风性关节炎如何治疗最好

大家应该有了解过痛风性关节炎疾病,痛风性关节炎的危害是很大的,患者一旦得了痛风性关节炎,一定要及时寻找一种适合的痛风性关节炎性关节炎的治……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