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病因 > 正文

为什么会总感觉腿酸?主要是这5个因素导致

2019-07-18 17:15:47      

在平时无意间就会患上腿酸的疾病,这种疾病虽然不会造成什么大的危害,但也与别的许多疾病相关。如果不及时去对其进行检查的话,很有可能会对患者产生不利的影响,其实引起腿酸的原因也有很多。

为什么会总感觉腿酸?主要是这5个因素导致

1,肾虚

一些生活习惯直接影响到了肾脏的健康状态,在当下很多的中年人是都很容易患上肾虚这一疾病,在平时都会表现得非常虚弱,而且腿酸的症状也会因为肾虚而引起。其主要的机制就是因为在发生肾虚的时候,会使其内部的微循环阻塞,从而导致流经下肢的血液变少。于是就会发烧腿酸的症状,这个时候就要对肾脏进行一定的调理,从而减轻这一现象。

2,贫血

贫血的症状轻重一般都会影响到腿酸的程度,因为贫血较轻的话,机体可以慢慢的适应这种贫血,从而使得在之后这一症状会逐渐消失,但是贫血严重的话,就会使得腿酸这一症状加重。一般情况下,短期内发生贫血,就算贫血程度不重也会出现明显的症状。年老体弱或者本身心肺功能就有所减退的患者,症状更为明显。

3,缺乏锻炼

当下许多的上班族都由于长期处于一个姿势,导致自身会产生腿酸的症状,这是因为坐姿的问题导致。下肢的血液循环不能够达到通畅,使得供血不足,因此就会产生肌肉乏力,导致腿酸。对于这一类患者,最好的做法就是经常去进行锻炼,无论平常工作有多么累都不能放弃对自身的锻炼,这样才能够缓解腿酸的症状。

4,休息不好

如果在平时休息的时间不够,那么体内的肌肉组织就不能够得到非常有效的调整,而且细胞所提供的能量也不够,从而会导致腿部的肌肉酸痛。在这种情况下最需要做的就是充分地休息,以缓解腿酸症状。

5,缺钙

这也是很多患者在发生腿酸时的一个常见原因。一般情况下,如果腿酸的同时伴有夜惊或者容易抽筋等症状,那么就是小腿骨骼缺钙所引起的。在这个时候可以在医院医生指导下去适当的补充一些钙,便可以有效的去控制腿酸,同时也应该注意平时的饮食,尽量吃得全面一些,才能促进钙的吸收。

以上便是几种比较常见的引起腿酸症状的原因,一般情况下只要保证自身的生活习惯比较规律,而且也能注重对自身的锻炼,那么就可以有效的避免腿酸的发生。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腿酸的诱因 腿酸的原因 腿酸

腿酸软无力是什么原因?该怎么办呢

要是我们过于劳累的话,第二天腿可能就会酸软无力的,但是休息之后就会没事的,如果通过休息症状还是无法得到缓解的话,可能就是患了某些疾病了,……详细>>

为什么会落枕?主要是这4大因素导致!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一个体验,那就是平时特别容易落枕,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落枕的情况是比较多见的。出现落枕的情况,第二天就会影响人们的工作,也……详细>>

跑完步大腿酸痛怎么办?老年人小腿肿是什么原因?

如果运动过度,尤其是在缺乏足够锻炼的情况下突然进行长跑、短跑等较为剧烈的运动,就很可能引起腿部酸痛。但老年人跑完步大腿酸痛怎么办?老年人……详细>>

睡觉压了胳膊疼痛难忍的原因?晚上睡觉腿酸无处放的原因?

在人体陷入深度睡眠状态后,我们的肢体活动几乎是完全不受控制的。尤其是部分经常做梦的朋友,可能会由于受到梦境影响,产生幅度较大的肢体活动。……详细>>

风湿病是怎么形成的?主要是这4个因素导致!

风湿病在临床上的危险性很大,尤其是在一些潮湿的天气条件下,风湿病很容易复发。那么为什么人们会得风湿病呢?风湿病能预防吗?科普时间到了!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