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伤筋动骨100天,应做好3大护理重点

2019-07-05 10:09:17      

当发生骨折时患者出现疼痛、肿胀、局部功能受到障碍,若是感染并且严重的骨折会让患者持续性的发高烧,增加身体的疼痛感,患者除了选择正规的医院做好处理之外,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工作。

骨折后如何来护理?

1、保证充足的休息

当发生了骨折要保证有充足的时间来休息,这样有利于骨折部位的病情得到康复,避免做重体力以及动脑力的劳动,若是有严重的症状必须要卧床休息。长时间需要卧床休息的骨折患者尽量选择木板床。若是有严重的外伤,强烈的疼痛感会让人们出现休克,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止痛药比如口服止痛药物或者注射止痛剂。但是有大脑或者胸部损伤的人群不能注射吗啡,不然会抑制呼吸中枢。

2、防止发生褥疮

因为骨折患者在进行期间不能做活动,长时间的卧床休息会导致受到压迫的部位血液不循环,从而导致褥疮。所以家属应该经常对患者进行翻身,病情允许的情况下,做简单的动作并且对受压的部位进行按摩来促进血液循环。按正常来说骨折的体温应该正常,血肿被吸收之后会有低热的情况,体温在38℃左右。如果伴有感染会持续性的发高烧,甚至体温达到40℃。每天要坚持量体温,一旦发现了高热要及时使用退烧药物或者冷敷的方式来为身体降温。

3、做相关的功能锻炼

患者在能力范围之内可以适当的做功能锻炼,让受到伤害的肢体肌肉不停的收缩,促进周围组织的血液循环,加快了骨折愈合的速度,防止肌肉出现萎缩。可以通过主动或者被动活动的方式来活动,防止关节发生粘连以及囊挛缩,这样能促进受伤肢体功能恢复到正常。

温馨提示

骨折前两个星期应该多吃一些清淡开胃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或者鱼汤。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含钙磷铁丰富的食物,比如羊骨汤或者老母鸡汤等来帮助骨折部位的康复。避免有挑食和偏食的坏习惯,不然会加重局部的出血、充血以及水肿等,做好营养上的补充至关重要。骨折后尽量不要吃一些容易引起胀气的糯米或者薯类等。平时可以对骨折部位进行热敷,能加快血流速度,避免有太大的心理负担。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骨折的方法 骨折的护理 骨折

骨折后可以锻炼吗?做好这4大护理重点好得快!

很多人都遇到过骨折这个问题,对于这类患者来说,如果想要快速的康复,那么就需要去做一些针对性的练习与调养,这样才能够加快骨骼的恢复。而能够……详细>>

老人骨折易诱发3大并发症,应做好3大护理重点促进康复!

在上了年龄后,由于动作比较缓慢,容易摔倒骨折,有些老人在骨折后害怕给子女带来麻烦,也没有重视并且及时就医。却不知老年人骨折是非常严重的,……详细>>

儿童骨折后应及时处理,骨折后的3大护理措施应做好!

其实相对于成年人来说,儿童会更容易发生骨折一些,因为儿童在平时活动量比较多,而且整天活蹦乱跳的,难免会有关节脱位,骨折等问题发生,而一般……详细>>

如何护理有利于骨折恢复?做好5个护理重点是关键!

摔跤在平常生活中比较多看见,很多人一不小心就骨折了。俗话说的好“伤筋动骨一百天”对于骨折的人来说,康复期间的护理是很重要的。一旦不小心护……详细>>

骨折后要想恢复得快,做好这4大护理很管用!

生活中总会有一点小磕小碰造成骨折也是时常会发生的事,人们都说伤筋动骨一百天,想要好的快一些,就一定要在护理方面做到位。千万不要不把骨折当……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