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病因 > 正文

久坐受伤的是哪些部位?专家给你来分析!

2019-09-18 09:23:01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工作的需要而让自己长时间久坐,或者是有一些人在平时喜欢玩电子产品,而在玩电子产品的时候一坐就是比较长的时间,却不知道长时间让自己久坐会让身体的这些部位受到伤害。

久坐容易让哪些部位受伤?

一、颈椎

在目前颈椎病的发生率越来越高,大多数颈椎病发生的人群都是在久坐的人身上见到,因为经常久坐的人会让自己在使用电子产品或者电脑的时候让自己的脖子不由自主的伸向前,长期如此就会导致颈椎被扭成s型而处于错位的状态,也就容易让颈椎出现僵硬变形,就会引发颈椎病,导致疼痛的出现。

二、下肢

长时间久坐容易让下肢的血液循环不通畅,会让下肢的的血液流通速度变慢而引起血栓,这也是有些人在长时间久坐后起身会感觉自己脚部发麻的原因。

三、肩膀

长时间久坐对肩膀也有极大的伤害,特别是一些需要长时间久坐使用电脑的人群,他们在使用电脑的时候会在无意识的情况下将整个肩膀拱起来,这样就会让肌肉处于紧张而导致肩膀周围的血管被肌肉压迫,就容易让肩膀受损而出现疼痛。

四、腰部

长时间久坐对腰部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的,因为长时间久坐会让脊柱的压力增加,会让腰部的负担加重,而时间一长就容易让腰部出现疼痛或者引起腰肌劳损。

除此之外,长时间久坐的人也容易导致腰椎间盘突出,而腰椎间盘突出一旦发生会带来极大的疼痛感,而且腰椎间盘突出是不可逆的。所以对于久坐的人来说要预防腰椎间盘突出。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骨伤科副主任医师徐洪璋曾接受采访表示,经常久坐的人容易出现腰椎间盘突出,所以在平时要做好一些预防腰椎间盘突出的措施,要避免自己经常久坐,要适当的起身运动,同时在平时要对自己的腰部做好一些保护措施,避免让自己经常弯腰拿重物件东西的,在平时还要加强自己腰背肌的锻炼。

温馨提示,长时间久坐对身体来说是极其不利的,所以在平时一些久坐的人群要特别的注意,可以采取一些预防措施来防止自己的身体部位受到影响,而在必须久坐的情况下就要让自己活动活动身体,避免长时间久坐让身体器官过于僵硬,也让身体的一些部位受到影响。

本文指导医生:
徐洪璋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治疗颈腰损伤、颈肩腰腿痛、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肩周炎、网球肘、腱鞘炎、关节炎、运动劳损...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