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O型腿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教你怎样正确预防孩子O型腿

2019-06-25 11:22:17      家庭医生在线

O型腿会影响外观,如果孩子有O型腿,随着年龄的增长就会产生自卑等负面心理状态。家长需要从孩子的婴儿时期就开始预防O型腿。下面教教大家如何正确的预防孩子O型腿吧。

教你怎样正确预防孩子O型腿

减少跪坐。有些正在学爬或走路的孩子,可能会爬一会就坐起来的,孩子跪坐时,他的脚大多成外翻状,这时父母们可以尽量帮宝宝回复到正常的状态上,不过还是尽量减少让他跪坐比较好。

尿不湿尽量少穿些,还可以减少屁屁上湿疹的出现,同时也不要长时间的站立,家长们有时间也可以多给宝宝做腿部按摩;平常给孩子多吃些含钙食物,出门晒太阳等。

尽量避免趴睡。虽然趴睡不一定直接证明会对宝宝的腿型造成不良的影响,但是当宝宝趴睡时,会让小朋友的脚踝呈内翻或外翻状,长时间下来,也可能影响他的腿型。

夹板固定最好在晚上孩子入睡后实施。方法是:选择一块与孩子膝盖宽度相仿、长度可以包括足部至大腿中部以上的木板,外面先包裹上一层软布,以防压伤。根据孩子膝关节畸形的方向,将膝关节架空,如孩子是O形腿,就将夹板置于腿内侧。先用绷带固定足部和膝盖上方,然后逐渐用力将膝盖固定在夹板上,开始时不可太紧,要让孩子有个适应过程。也可采用双侧夹板,但比较麻烦。

如果孩子出现了O型腿,治疗的方式一定要正确。

孩子O型腿治疗注意什么

使用矫正法矫正O型腿。一般在就医的医院,治疗医生会教给病人一套适合病人自身情况的矫正操,每天都必须保质保量的完成,因为见效比较慢,特别需要病人能够持之以恒,要有铁杵磨成针的想法,O型腿就会渐渐远离你的生活。

O型腿就是大家常说的罗圈腿,基本上都是由于膝关节韧带发生变化,骨盆变形,脊柱弯曲而引起的。大多数的O型腿,都是不良姿态和习惯造成。通过正一堂的形体训练和手法矫正完全可以进行O型腿的治疗。

是常见的O型腿的治疗误区,腿弯,腿不直有很多原因,但是基本上都是不良习惯和姿态造成。看起来小腿弯曲,小腿不直。通过整体调理,完全可以恢复正常。

以上预防和纠正孩子O型腿的方式,仅供大家参考,在实施前应先咨询相关专家哦。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O型腿 O型腿如何治疗 如何预防O型腿

3步教你矫正O型腿

在双足跟、双足掌并拢,放松双腿直立,如两膝存在距离,就说明是有O型腿了。由于O型腿的腿部肌肉轮廓线就是弯曲的,给人的感觉就是骨头弯曲了。……详细>>

O型腿怎么矫正?O型腿正确矫正更关键

一般也称为0型腿, 医学上称为”膝内翻”。以两下肢自然伸直或站立时,两足内踝能相碰而两膝不能靠拢为主要表现的畸形疾病。下面和家庭医生在线……详细>>

正确姿势 远离O型腿

一般也称为0型腿, 医学上称为”膝内翻”。以两下肢自然伸直或站立时,两足内踝能相碰而两膝不能靠拢为主要表现的畸形疾病。缺钙和遗传是O型腿……详细>>

专家支招如何预防宝宝O型腿

如何让宝宝远离O型腿的困扰,常有一些相关的问题会困扰着家长们:包尿布会造成O型腿吗?骨科医院的专家进行细致的阐述。详细>>

如何矫正o型腿

大家对o型腿了解吗?O型腿,医学上称为”膝内翻”。O型腿给患者带来最大的危害就是影响身体健康,影响形体美观,给患者得心理上带来很大的伤害……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