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脱位 > 正文

肘关节脱位有哪些类型?应该如何治疗?

2019-06-13 11:40:29      

肘关节脱位是常见的一种关节损伤类疾病,多发生在儿童和青年人身上,这是由于他们的骨头是比较脆的,并且正处于多动的年纪,所以就容易出现肘关节损伤的状况。其实,肘关节脱位是有很多种类型的,而不同类型的患者其对应的特点也是有一定的差别的。

肘关节脱位有哪些类型?

肘关节脱位疾病一般被分为四种类型,即肘关节后脱位、肘关节前脱位、肘关节侧方脱位和肘关节分裂脱位。一般前三种的肘关节脱位患者多为外力集中作用于某一定点诱发的,所以患者多为青年和儿童。而肘关节分裂脱位患者多为做重体力劳动者,这是因为这种疾病的发生原因多是患者长期承受过大负荷而引发的骨间膜劈裂,后者相对于前三种类型的肘关节脱位患者来说,其对应的治疗难度是更大的。

肘关节脱位患者应该如何治疗?

对于肘关节脱位患者来说,不管自己是什么类型的,基本都需要通过手术的方式来进行医治,否则是很难让自己的肘关节归到原位的。在做完肘关节脱位归位手术之后,患者是需要做好术后的护理措施的,否则自身病情的恢复速度就会大大减慢。

术后的肘关节脱位患者需要注意什么?

1、定期回医院做复查

对于做完肘关节脱位手术的患者来说,一般都需要在肘关节处打石膏,否则是很难保证此部位的恢复效果的。在打石膏期间,患者是需要定期回医院进行复查的,这样才能够确定肘关节部位的恢复效果,从而医生才能够给患者制定更佳的拆石膏时期。

2、调整自己的饮食

对于术后的肘关节脱位患者来说,如果想要更快的康复,那么是需要注意自己的饮食结构的,患者最好每天都去喝一些骨头汤,毕竟骨头汤内的钙元素是较多的,所以适量的喝一些是可以帮助骨关节尽快康复的。

3、注意做好防护措施

肘关节脱位患者在做完手术之后,肘关节处是有损伤的,所以千万不要用这个手臂去提拉物体,当然也不要去触碰这个部位。不过在打石膏期间,患者的肘关节处会出现瘙痒的症状,所以术后的患者就需要做好卫生管控措施,例如用清水清洗石膏板部位等,这样就能够缓解自身的不适感。

(责任编辑:朱利祺 )

肘关节脱位有哪些表现? 肘关节脱位要如何急救?

肘关节脱位是骨科比较常见的病症之一,对于肘关节脱位的原因,你清楚吗?你知道肘关节脱位的表现和急救方法吗?一起看下!详细>>

肘关节脱位有什么表现 得了肘关节脱位会怎样

肘关节脱位占全身四大关节脱位总数的一半。构成肘关节的肱骨下端呈内外宽厚,前后薄扁。侧方有坚强的韧带保护,关节囊前后部相当薄弱。肘关节的运……详细>>

肘关节脱位怎么办? 肘关节脱位急救措施

肘关节脱位是临床第二常见脱位,仅次于肩关节脱位,每年10万人中大概有6-8例患者发生肘关节脱位,占到肘部损伤的10%-25%。发生肘关节……详细>>

肘关节脱位怎么回事 揭肘关节脱位发病原因机制

肘关节脱位占全身四大关节脱位总数的一半。构成肘关节的肱骨下端呈内外宽厚,前后薄扁。侧方有坚强的韧带保护,关节囊前后部相当薄弱。肘关节的运……详细>>

肘关节脱位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该如何治疗呢

肘关节脱位是非常需要及时的治疗的,这样才能不会影响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但首先你要知道为何会一起肘关节脱位以及治疗肘关节脱位的方法,这样你……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