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病 > 正文

久坐的人容易得哪些病?颈椎腰椎一起受伤!

2019-05-09 09:45:53      

在生活中有很多上班族因为工作的需要会让自己经常就坐在电脑前,或者是一些人在下班后因为想要玩手机而让自己长时间久坐,虽然长时间坐着对自己来说并没有不适的感觉,但是却不知道如果经常久坐容易出现以下这些疾病,特别是让自己的颈椎和腰椎一起受伤。

久坐的人容易出现哪些病?

一、导致膝骨关节炎

有科学研究发现,长期久坐会导致身体出现肥胖,从而让关节的负担真重,关节负担加重就会让关节长期处于弯曲的状态,长时间久坐会导致膝关节出现肌肉无力而让压力过大,最终导致膝骨关节炎的出现。

二、肌肉劳损

如果长时间让自己低头看书或者经常坐在电脑前工作,就会导致肌肉长期处于比较紧张的状态,也就不会让肌肉出现痉挛,就容易导致肌肉出现劳损。

三、腰椎间盘突出

过长时间让自己保持一个姿势容易导致腰椎间盘突出,一般来说,腰椎间盘是处于两个腰椎体之间,它是属于一个纤维软骨织所组成的结构,而长时间的久坐会导致正常纤维出现变形损伤,就会让里面的髓核向外突出,就容易形成腰椎间盘突出,所以要注意在日常不要长期保持久坐的姿势,适当的活动能够放松肌肉的压力。

四、痔疮

痔疮在日常也是比较常见的,它在任何年龄段都会出现,一般痔疮的发生主要是因为肛周皮下血管流通不畅导致,如果经常久坐会导致身体血液的循环受到阻碍,也就容易引发痔疮。

对于一个身体长的身体来说,如果长时间久坐会导致自己的身体受到伤害,很多人会因为久坐让身体发生问题而出现生命危险,所以在日常要避免久坐,尽量做一些适当的运动,另外可以适当的将小腿活动。对此,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医师陈祖辉曾接受采访表示,有研究表示,每年大约有200多万的上班族因为长期久坐而出现死亡而因此他指出,久坐对于身体来说是百害而无一利,在平时尽量不要久坐,如果不能避免久坐就要原位进行一些运动,并且不断的拍腿部,做简单的按摩,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另外在日常还要多喝水,多喝水能够防止自己的血液过于黏稠,这样有利于血液流通,避免血液流通不畅而导致血管问题发生。

温馨提示,经常久坐的人要注意在平时要让自己有适当的运动,进行适当的运动能够减少久坐给身体带来的伤害,也能够避免双脚在久坐的时候出现麻木感,从而让脚部的血液循环,避免危害的发生。

本文指导医生:
陈祖辉
擅长疾病:
健康教育与咨询,在亚健康纠正与干预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