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大全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糖尿病荨麻疹狂犬病痔疮

吃什么能让骨骼更健康?这些食物必不可少!

2019-04-18 16:56:40      

不管是青少年还是老年人,都容易出现骨骼问题,由于青少年正处于骨骼发育的阶段,这个时候身体就会需要大量的钙质来补充,而如果没有及时补充钙质,就会让身体缺钙而导致骨骼发育出现问题。而中老年人会因为身体的原因让钙质大量流失,这种情况下如果没有补充足够的钙也引发骨质疏松,因此不管时青少年还是老年人,多吃一些补钙的食物能够对骨骼有着极大的帮助。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关节外科主任医师查振刚曾接受采访表示身体的骨骼是和其他组织一样,会不断的进行新陈代谢,而骨骼组织中进行代谢的地方被称为骨重建单位,在进行新陈代谢的时候需要有大量的骨细胞来填补,如果骨细胞不够就会让骨骼的质量变差,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骨质疏松。

哪些食物能够让骨骼更加健康?

一、芝麻酱

芝麻酱中所含的钙量是比较高的,而且芝麻酱还富含有蛋白质以及氨基酸,这些都有很高的保健价值,经常食用芝麻酱能够对骨骼以及牙齿的发育有很大的帮助。

二、牛奶

牛奶是一种很好的饮品,它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而且还有大量的钙质,不管是是青少年还是老年人每天适当的饮用牛奶能够帮助自己身体补钙,还能够补充蛋白质帮助提高免疫力。

三、虾皮

虾皮的含钙量也是比较丰富的,它仅次于芝麻酱,且虾皮中的蛋白质是鱼肉鸡蛋牛奶的几十倍,另外虾皮容易消化,对于身体比较虚弱的人来说,适当的食用一些虾皮能够很好的调节身体。

四、紫菜

大多数人都知道紫菜中含有排除物质的堵塞物,身体经常食用紫菜能够有效帮助排毒,另外紫菜中含有大量的碘元素,能够帮助因为缺碘而引起的甲状腺肥大。另外紫菜中还含有大量的钙质,它能够促进骨骼的发育,能够帮助保护骨骼。而且紫菜汤还有一种紫菜多糖。这种紫菜多糖能够提高身体细胞免疫功能,从而有效防止各种疾病的发生,特别是癌症。

五、黑木耳

黑木耳是一种帮助身体清除毒素的物质,除了帮助清除毒素外,它的补钙能力也是比较强的,它不仅能够帮助身体补充钙质,保护骨骼,还有帮助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功效,由于黑木耳有清除胆固醇的效果,它能够防止胆固醇在血液中沉积,有效预防动脉硬化的出现,也能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温馨提示,想要让自己的骨骼健康就要让自己的骨骼摄取足够的钙质,只有补充足够的钙质才能够让身体的骨骼继续发育,从而维持骨骼的健康,进而帮助保护身体的骨骼。

本文指导医生:
查振刚
擅长疾病:
擅长:1、骨关节疾病:骨关节炎、髋关节发育不良、股骨头坏死、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等引起的关节...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 符慧群

  • 孙红

  • 马曾辰

  • 张庆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