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生活中哪些习惯会让你得颈椎病?一定要及时改正!

2019-04-25 09:47:24      

近些年出现颈椎病的人是越来越多,不管是老年人还是年轻人都多多少少的存在着颈椎病,而颈椎病在发生的时候会让身体受到限制,会感觉到特别的不适,特别是对于老年人来说,颈椎病的存在更容易导致一些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而危害到性命,所以对于颈椎病要有所警惕,不过现在大多数颈椎病的发生来源于生活中的一些习惯,如果长期让自己存在这些习惯就极其容易引发颈椎病,可以了解并且远离。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骨科副主任中心张力曾接受采访表示,颈椎病的发病原因通常因为长期低头保持一个姿势、长期的姿势不良、颈椎间盘的功能退变以及先天性或者发育性的一些原因导致。

生活中哪些习惯会导致颈椎病发生?

一、葛优躺

现在很多人在回到家后就会一个葛优躺的姿势躺在沙发上,虽然这样能够让自己感觉到特别舒服,但是对于颈椎以及胸椎的影响是非常大的,长期采取葛优躺姿势会导致胸椎曲度出现变形,而且容易让肌肉出现酸痛等症状。另外长期有葛优躺的习惯会导致颈椎曲度发生改变而出现颈椎疾病。

二、久坐不动

现在有很多人需要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工作,却不知道长时间保持一个固定的姿势对颈椎的伤害是非常大的,而且长时间久坐还会导致腰大肌臀大肌的收缩力被影响,就容易让肌肉群无力。而且当身体的肌肉群受到影响后会让身体的关节受到影响,另外还会导致颈椎曲度发生变化而导致颈椎病。

三、穿高跟鞋

有很多女性为了追求外观以及让自己更加自信而在平时经常穿高跟鞋,虽然穿高跟鞋能够提高女性的美丽,但是它也是一种不良的习惯,由于高跟鞋会让身体的重心前移,这样身体在穿高跟鞋的时候会为了保持平衡而有意识的用骨盆前倾来维持,长期骨盆前倾会影响到颈椎。

四、经常玩手机

低头族在生活中是越来越多,多数人在平时空闲的时候都会拿着手机把玩,这样长时间低头玩手机会让颈椎曲度发生变化,从而出现反弓现象,也就容易导致颈椎病的发生。

大家要知道的是以上这几个习惯是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而这些比较常见的习惯都是会导致颈椎受到影响而发生颈椎病,因此不管男女,在平时都要让自己远离这些坏习惯,才能够防止自己的颈椎受到影响而出现颈椎疾病让自己痛苦不堪。

本文指导医生:
张力
擅长疾病:
擅长颈腰椎间盘突出、颈椎病、退行性颈腰椎疾病、椎管狭窄、腰椎滑脱、脊柱骨折、脊柱畸形矫治、脊柱结核、...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颈椎病的坏习惯 颈椎病的病因 颈椎病

颈椎病与坏习惯有关?导致颈椎病的5大坏习惯,赶快纠正!

颈椎病是一种常见病和多发病。尤其是最近几年,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很多人成为了低头族。这也是诱发颈椎病的主要因素。颈椎病除了它本身引发头晕……详细>>

生活中怎么护理颈椎病?

颈椎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常见了,只单单治疗颈椎病是远远不够的,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要好好的护理颈椎病,这样才能有效的治疗。那么生活中怎么……详细>>

生活中怎么护理颈椎病

颈椎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常见了,只单单治疗颈椎病是远远不够的,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要好好的护理颈椎病,这样才能有效的治疗。那么生活中怎么……详细>>

这些不良习惯会引起颈椎病

颈椎病在生活中很让人头疼,患上这种疾病就会给患者带来精神上的折磨,使患者不能正常工作。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但是没……详细>>

颈椎病患者生活中如何护理颈椎

目前,颈椎病在人群中的发病率有逐年上升的趋势。那么,患有颈椎病的人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哪些呢?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