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肌劳损 > 正文

腰肌劳损有哪些症状?4种运动帮你来缓解!

2019-05-29 09:48:19      

腰肌劳损一般发生在经常做重体力的劳动人身上,成年患者的腰部肌肉或者筋膜出现了慢性炎症,严重的患者腰部疼痛根本无法站立,影响到日常工作和生活。

腰肌劳损的症状

当出现腰肌劳损时会让患者的腰部有胀痛或者酸痛,尤其是身体过度劳累时会加重,适当的休息就会减轻。不能一直弯腰工作,常常会被迫用拳头来击打腰部或者伸腰缓解疼痛感。患者的腰椎横突出处、骶棘肌处或者髂骨脊后部出现明显的压痛感。腰部外形活动时没有异常,也不会有明显的腰肌痉挛。

哪些运动来缓解腰肌劳损?

1、5点支撑小燕子飞动作

患者首先要平躺在床上,双膝盖要稍微弯曲,以头部、足跟和双手肘当支点,用力的把腰弓起来,可以使用双手掌把腰部托起,尽可能让膝关节和腹部抬平,然后慢慢的放下,每天做30个即可。

2、扭腰转胯

患者要稍微把两腿分开,和肩膀同宽,要让全身保持放松状态,双手分别叉在腰上,调整好呼吸,以腰部为中心做旋转运动,顺时针和逆时针的方向各旋转30次。在旋转的过程中要保持身体直立状态,腰部随着胯部而运动,不能让身体过度的前仰后合。

3、转腰捶背

首先要把两腿分开和肩膀同宽,全身要保持站立状态,两个腿要稍微弯曲,两个手臂自然的下垂,要让双手处于握拳状态,先向左转腰,然后再向右转,两个手臂要跟随腰部运动而自然的摆动,双手交替前后的叩击小腹部和腰部。

4、双手来攀足

要让全身保持直立状态并且放松,两腿稍微的分开,把两个手臂要上举,身体往后仰,尽最大限度往后仰,停留几秒钟之后,然后再让身体前倾,双手慢慢的下移,用手尽可能的来触及双脚,停止几秒钟,然后再恢复最初的位置,但是对于高血压以及老年人来说,弯腰的时候动作要慢一些。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4个动作,就能够缓解腰肌劳损的情况,要是一直没有得到缓解腰部剧烈的疼痛,同时伴有下肢的疼痛和麻木,要去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避免长时间的做重体力劳动。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能过分的透支体力,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防止腰部受寒。

(责任编辑:朱利祺 )

腰肌劳损的症状有哪些

腰肌劳损的症状有哪些?腰肌劳损是一种常见的腰部疾病,很多人去医院就诊的时候,都怀疑自己属于腰肌劳损的情况,由于腰肌劳损的情况,它对人们……详细>>

导致腰肌劳损的4大原因 腰肌劳损怎么缓解酸痛?

腰肌劳损是一种慢性疾病,通常会长时间的困扰着人们,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由于很多人并不清楚腰肌劳损的病因,对腰肌劳损疏于防范,往往到疾病缠……详细>>

腰肌劳损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日常如何缓解腰肌劳损?

由于工作压力与工作环境的原因,很多体力劳动者工作的时间长了,会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但没有去注意,久而久之就形成了腰肌劳损这样的疾病。下面……详细>>

腰肌劳损出现低龄化趋势 5个动作缓解腰肌劳损

对于腰部来说,坐着可不是休息,人坐着的时候腰部所承受的压力远远要大于站立的时候,因此久坐不动对腰部损害很大,据小编了解,腰肌劳损是一种常……详细>>

腰肌劳损的症状有哪些 中西医治疗腰肌劳损

现实生活中有些人在搬重物时会突然觉得腰部剧烈疼痛,这时一定要注意可能是腰肌劳损的症状,需要及时去有关的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千万不能自己盲……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