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病因 > 正文
流注
挂号科室:中医外科 同类疾病:疥疮褥疮脓疱疮天疱疮疔疮

为什么运动时会出现肌肉拉伤?主要是你犯了这几个错!

2019-11-22 09:33:09      

对于长时间不运动的人群,突然运动的话可能会出现肌肉拉伤,这是因为没有掌握好正确的运动方式而且没有做好热身运动所导致的,当出现肌肉拉伤时不能硬挺着运动。

为什么运动时会出现肌肉拉伤?

1、没有做充分的热身运动

运动前没有做好热身准备运动,身体肌肉的生理机能没有达到使用运动状态的负荷就直接去运动,这样会让肌肉急剧的收缩或者过度的牵拉,从而引起肌肉的拉伤。每次运动前需要有20分钟的热身运动,只要通过放松肌肉和牵拉运动来热身。

2、运动量过大或者运动锻炼不足

运动量过大的话会让肌肉处于过度疲劳和负荷状态,减弱了肌肉的力量,降低身体协调性,从而引起肌肉拉伤。另外运动量少或者根本不运动的人群,肌肉弹性及力量不够,突然进行运动的话会因为负荷加重而引起肌肉拉伤。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安排好运动量。

3、在运动的时候姿势不标准

在运动的过程中,如果没有掌握好正确的运动要领,运动的时候身体发力姿势不标准。运动完成之后过猛的用力,就会让肌肉过度的收缩或者过度的拉长,从而超出了肌肉说,承担的能力引起肌肉拉伤。运动前应该先领会动作要领,运动时尽量是搭配护腕或者护膝,这样能够保护局部关节。

运动肌肉拉伤怎么办?

1、停止运动

韧带或者肌肉拉伤的开始时,受伤部位会出现充血或者红肿,此时应该马上停止运动,防止加重病情。拉伤的部位可以使用冰块来冷敷,不仅能缓解肿胀和疼痛,同时通过冷刺激来缓解局部的血液循环,以免增加损伤的范围。

2、对局部进行加压和包扎

只有拉伤之后应该对局部进行加压和包扎,能够减轻局部的肿胀感,应该选择透气性比较好的绷带进行包扎。把患侧的肢体要抬高,减少血液的流注,减轻局部的肿胀和淤血。如果病情不严重的话,可以通过局部按摩的方式来缓解,若是肌肉拉伤严重,应该去医院就医。

温馨提示

每次运动前必须要有10分钟的热身运动,为了能够让肌肉活动开来,得到充分的放松,从而让身体适应运动。在运动的时候不能一下子增加运动量,要采取循序渐进的原则。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肌肉拉伤的原因 运动 肌肉拉伤

简述肌肉拉伤的症状、危害

肌肉拉伤,是肌肉在运动中急剧收缩或过度牵拉引起的损伤。这在长蹍、引体向上和仰卧起坐练习时容易发生。肌肉拉伤后,拉伤部位剧痛,用手可摸到肌……详细>>

肌肉拉伤吃什么水果?肌肉拉伤的必需品菠萝

运动量过大或者没有活动开极有可能出现肌肉拉伤的状况,菠萝是肌肉拉伤后身体最需要的水果。肌肉拉伤后,组织发炎、血液循环不畅,受伤部位红肿热……详细>>

肌肉拉伤的原因有哪些? 日常如何预防肌肉拉伤?

每个人几乎都有过肌肉拉伤的经验。积极从事运动的人特别容易发生肌肉拉伤。在大多数情况下,肌肉拉伤复原很快,而且是完全复原,没有永远丧失活动……详细>>

专家告诉你肌肉拉伤怎么预防

肌肉拉伤有主动拉伤和被动拉伤两大类。在外力直接或间接作用下使肌肉主动收缩或被动拉长时容易引起拉伤。肌肉主动强烈的收缩或被动过度的拉长,造……详细>>

造成肌肉拉伤的原因有哪几种?

在完成各种动作时,肌肉主动猛烈地收缩超过了肌肉本身的负担能力,或突然被动的过度拉长,超过了它的伸展性,都可发生拉伤。如举重运动弯腰抓提杠……详细>>

  • 沈国军

  • 张颖娟

  • 周迎春

  • 马陈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