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腰间盘突出疼痛难忍,一定要拒绝这4种行为!

2019-04-11 20:48:18      

人其实是一种很神奇的生物,特别是有的人一生都生活在比较要强的环境里,对周围的人没有一个放在眼里的,对谁都不服,但是随意年龄的增大,他的这种顽强的性格变被驯服,不得不服老。因为人们一旦过了40身体的健康状况就会在走一个下坡路,最为常见的就是身体出现了各种疼痛,腰间盘突出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病症,那么导致出现腰间盘突出的原因有哪些?又该如何去治疗呢?今天大家就一起来了解下。

导致腰间盘突出形成的4大原因

第一、长期从事体力劳动

在农村我们时常能看见很多成年人有驼背,腰部弯曲的现象,这种现象其实和这些人所从事的工作是分不开的,因为他们长期做一些体力活,从而使得对身体的压力比较大,使得重心降低,就会作用到人体的腰部,那么腰部长期承受这些过重的压力的话,很容易造成腰部的组织或者骨头出现病变,加快腰部组织细胞的死亡,进而出现一些腰部疾病,腰间盘突出则是这种现象的一种最明显的表现症状。

第二、身体骨骼出现畸形

对于这种骨骼出现畸形的情况一般先天性的比较多,由于在怀孕期间由于某些不合理的措施导致胎儿患有先天性骨骼畸形,例如脊椎出现畸形,倘若脊椎出现畸形那么就会使得身体变得不是那么的匀称,从而就会使得腰部承受身体的力量不均匀,长期以往下去,就会作用到腰部,容易使得腰部骨骼也发生扭曲,进而出现腰间盘突出的症状。

第三、外力导致的损伤

这种因外力而造成的损伤常见的有身体的扭伤或者腰部受到外力撞击,对于这种情况短时间我们是体验不到它带给人们的影响,但是时间长了我们会感觉到腰部的骨骼变得很脆弱,长期下来会感觉腰部所承受身体的力量变得受力不均匀,使得腰部的组织结构变薄,并且出现腰酸疼痛的现象,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腰间盘突出。

第四、体内钙元素的流失

大家都知道要想我们的骨骼变得强壮结实最不可或缺的就是钙元素了,同时钙也是维持人体平衡的一种必要元素,所以当体内钙的元素流失或者缺少时,人体的骨骼就会处于一种松弛的状态,容易引发一些疾病,例如骨质疏松、腰间盘突出等常见的几种病症。

目前患有腰间盘突出的人群是越来越多,有的是年迈的老人,有的则是坐办公室的年轻人,那么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多数和自己的一些不良生活习惯有关,因此为了自己的健康适当的锻炼身体也是很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朱利祺 )

腰间盘突出一定要尽早治疗,不然会造成这4种后果!

现在是一个快节奏的社会,大家的工作压力普遍比较大,所以经常会长期坐在办公室加班,这对腰椎是非常不好的,如果不及时活动一下,就可能形成腰间……详细>>

什么是腰间盘突出?腰间盘突出是怎么引起的?

腰间盘突出的发病率正在逐年上升,由于现代人的工作方式大多需要长期久坐,对腰椎和颈椎造成了极大伤害。由于腰椎间盘突出早期症状并不典型,使很……详细>>

久坐会引起腰间盘突出?3大诱因一定要谨防!

腰间盘突出患者是很难正常的工作以及生活的,因为患这种疾病的人是不能够久坐的,以防出现病情加重的状况。所以,腰间盘突出患者最为重要的任务就……详细>>

注意,这几种人易患腰间盘突出,一定要谨防!

腰椎间盘突出属于常见的骨科疾病,患者会出现腰酸背痛或者活动受到了限制,尤其是受到寒冷刺激以及过度劳累时疼痛感加剧。高危人群要引起警惕,做……详细>>

做单杠能治疗腰间盘突出吗?腰间盘突出怎样快速止痛?

腰椎间盘突出是临床上较为常见的疾病,主要是由于腰椎间盘各部分,出现不同程度的退行性病变,在外力的作用下压迫脊髓神经根,产生腰部疼痛和下肢……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