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肩周炎是怎么形成的?帮你揪出5大祸患!

2020-04-07 09:53:31      

肩周炎一般发生在50岁以上的女性身上,主要是因为身体过度劳累或者受凉所引起的,患者的肩膀会出现酸痛感、活动受到限制,要及时找出导致肩周炎的原因并且对症治疗。

引起肩周炎的因素有哪些?

1、年龄以及外伤

随着年龄增长,身体各个机能也会慢慢的退化和衰弱,肩膀也是如此,肩膀会出现退行性的改变,从而诱发肩周炎。另外肩膀的韧带受到拉伤时也会影响到关节功能,当关节活动的时候会受到限制或者有明显的疼痛感。

2、受到了慢性劳损

长时间劳动的话也会让肩膀一直活动,肩关节以及周围的软组织非常的薄弱,总是做上肢活动的时候就会增加其压力,从而出现了慢性劳损。肩膀关节出现劳损的时候,周围的肌肉、筋膜、韧带会出现渗出以及出血,引起肩膀关节活动受到限制。

3、内分泌发生紊乱

50岁左右的女性容易发生肩周炎,因为此阶段内分泌发生紊乱,而且容易产生更年期综合症,此阶段要做好自我调整,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补充激素来缓解。

4、受到了外界环境的影响

一般肩周炎容易发生在春天,因为春天早晚温差比较大,人们为了爱美过早穿上单薄的衣服,这样会让肩关节受到寒冷刺激,减慢了肩关节周围组织的血液循环,引起了肌肉痉挛。肌肉长时间处于痉挛状态,会让大量的代谢产物积聚,从而产生了炎性反应,导致肩关节周围的韧带肌肉组织发生粘连以及孪缩,肩关节有明显的疼痛感,活动也会受到限制。

5、免疫功能下降

一般到了50岁左右,稳定肩关节的肌肉也会变得薄弱,加剧了其磨损程度,会让局部出现坏死的情况。当人们上肢外展的时候会让此部位不停的进行撞击,产生了炎症反应,肩关节出现粘连以及运动障碍。

温馨提示

一旦确诊了肩周炎,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避免盲目的贴膏药或者推拿按摩,不然会加剧疼痛感。每天可以坚持做耸肩运动,具体的方法是把两个手交叉尽最大的限度往上挤,每天坚持做5~6次动作就能够缓解肩周炎,另外要做好肩膀的保暖,避免受到寒冷的刺激。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周炎的诱因 肩周炎的病因 肩周炎

肩周炎是怎么引起的?肩周炎有哪些症状?

肩周炎医学上称为肩关节周围炎,俗称凝肩、五十肩,是临床上常见的病症之一。白领上班族,老年人和老师等人群是肩周炎的高发病人群,给日常的生活……详细>>

肩周炎怎么引起的?怎么判断是不是肩周炎?

肩周炎就是医学上所说的黏连性肩关节炎,它是由多种原因导致肩关节的炎性病变,有疼痛或活动受限等临床表现,好发于中老年女性患者,人群中普遍易……详细>>

怕冷是肩周炎早期症状 治疗肩周炎的食疗方可帮你

肩周炎,是指发生于肩关节周围软组织的无菌性炎症,以肩关节疼痛和运动功能障碍为主要症状的一种疾病。好发于50岁左右的中老年人,女性发病率略……详细>>

肩周炎是怎么形成的?主要是这4个原因!

肩周炎的患者一般都会出现精神萎靡和肩部刺痛的症状,它会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多不利的影响,因此,肩周炎的患者一定要及时去接受相关的治疗……详细>>

肩周炎的病因什么?肩部放松法护理肩周炎

生活中,肩周炎是一种很常见的骨科疾病,肩周炎就是肩关节周围炎,又称五十肩、漏肩风、冻结肩等。肩周炎的起病特别的慢,往往不容易让人察觉出来……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