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女性患骨质疏松概率更高!应该如何预防!

2019-04-04 10:27:55      

在一个人的生活中,身体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化,并且会有一些相应的变化。例如,当人们到了老年,骨头就会相应地发生变化,尤其是骨质疏松症的出现,这将成为许多人担心的一个问题。相比之下,女性患此病的可能性往往是男性的很多倍。

那么,为什么女人容易骨质疏松?

与男性相比,女性的雌激素水平更高,这也控制着她们骨骼中的钙。例如,当女性达到绝经期时,她们骨骼里面的钙质会逐渐地流失,因此相应的骨质疏松问题将变得越来越严重。但为什么这种激素与钙有关呢?原因是如果人体骨骼想吸收钙,就必须依靠激素运输车将其运输到骨骼。否则,钙的含量不会有帮助。

骨质疏松应该如何预防!

1、规律的做运动

适当而持久的锻炼有助于骨骼钙的吸收,应该注意的是,如果你身体不好,你应该在锻炼前与你的医生讨论适合自己的锻炼方式以及项目。长期坚持运动可以有效的预防骨质疏松的出现,而且可以让人们越活越年轻。

2、健康的饮食

健康的饮食是抵制骨质疏松的,主要途径是适当的摄入,足够量的钙质以及维生素d和身体所需的蛋白质,可以很好的维持骨骼的健康,这些也是骨骼里面重要的营养素。另外,烟草和酒精对健康有害,研究表明,烟草和酒精可能导致营养损失,从而增加骨质疏松症的风险。

3、经常晒太阳

骨强度与维生素D的支持是分不开的,缺乏阳光照射,人体内维生素D合成不足,进而导致骨质疏松症,在合成维生素D时,皮肤需要阳光和紫外线照射才能获得活性维生素D,从而有效的促进钙质的吸收,预防骨质疏松症。因此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可以在室外的阳光下慢慢地走,在阳光沐浴下至少30分钟,以促进维生素D的合成。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传统医学门诊副主任医师王瑾曾接受采访表示,为了有效的预防骨质疏松症,在平时可以采取早上和傍晚晒太阳的方式,能够给身体补充维生素d可以促进钙质的吸收利用。女性在青春期和怀孕期以及更年期和老年阶段,更应该重视钙和维生素d的补充。预防骨质疏松应该贯穿于人生的每个阶段。到了45岁之后,就应该定期到医院进行骨密度检测,这样能够了解自己的骨质情况,如果骨量比较正常的话,就可以坚持原来的健康生活方式。

有人说我有晒阳光,是透过玻璃来晒的,这种做法是无效的。透过玻璃来晒的阳光阻挡了大部分阳光中的紫外线,并且不会激活体内的维生素D,从而组织钙的吸收。因此,我们需要直接暴露在阳光下。当阳光不强时,我们可以选择户外直接运动,我们可以在上午9点到10点晒太阳。

本文指导医生:
王瑾
擅长疾病:
从事针灸工作10余年,擅长各种针法治疗各种颈肩腰腿痛痛症;内外兼治痤疮、黄褐斑、肥胖等损美性疾病;女...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预防骨质疏松的方法 骨质疏松 女性

骨质疏松应该如何预防

骨质疏松是发病率非常高的疾病,也是老年人极易患上的疾病,此病给我们人体带来的危害很大,因此对于此病我们一定要去预防,做好了预防后就可以降……详细>>

女性骨质疏松有哪些症状? 女性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现在骨质疏松已经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患上此病,长期的饮食结构不合理,要么瘦身节食,要么暴饮暴食,导致钙量流失严重。骨……详细>>

骨质疏松应该如何预防?

骨质疏松作为一种常见的老年病,备受人们关注,那么,如何预防骨质疏松?1、加强锻炼,防止骨质疏松。因为全身或局部活动太少可致废用性骨质疏松……详细>>

瘦女人更容易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应该如何预防?

据了解,在医院门诊中,爱美女性动不动就因跌倒而骨折的事也屡见不鲜,这些容易跌倒而骨折者多是为了保持身材吃减肥药或抽脂成瘾者,体重经常在短……详细>>

女性为何易患骨质疏松? 女性预防骨质疏松的秘诀

在我们的生活中许多的女性在临近更年期的时候都容易患上骨质疏松,那么,女性为何易患骨质疏松?对于这种现象我们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预防这一疾……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