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养成5个饮食好习惯,能让你的骨骼保持健康!

2019-03-28 09:36:55      

骨骼健康对你和你的家人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如果你或你家中的任何人患有与骨骼相关的疾病,那么现在是时候开始关注可以保护骨骼的方法了。饮食习惯会影响骨密度和骨骼结构,做到以下5点将帮助你保持骨骼的健康。

养成5个饮食好习惯,能让你的骨骼保持健康!

1、多吃蔬菜

多吃蔬菜的好处很多,可以促进健康,这包括你的骨骼健康。此外,很多水果和蔬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帮助您保持骨骼健康。这些维生素和矿物质包括维生素D和钙,这些是食物中最重要的两种元素,可以让你的骨骼更健康。蔬菜也是维生素C的最佳来源之一,维生素C刺激骨形成细胞的产生。此外,一些研究表明,维生素C的抗氧化作用可以保护骨细胞免受损伤。蔬菜似乎也增加了骨密度。骨密度是衡量骨骼中钙和其他矿物质含量的指标。

2、注意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会影响你的骨骼结构。高蛋白饮食可以帮助您确保骨骼正常生长并在成年后保持其结构。摄入足够的是确保骨骼保持健康并且不会出现损伤的绝佳方式。奶,豆类,干果等都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3、补钙

我们都知道补钙是确保骨骼正常生长的好方法,它也可以帮助您在成年后保持优质的骨密度。您的骨密度很重要,因为它可以对抗骨质疏松症。作为一个成年人,吃富含钙的食物可以帮助你保持骨骼更强壮。

4、补充维生素D

维生素D有助于身体更好地吸收钙质。饮食中含有丰富的钙但维生素D含量低的话,对于骨密度的影响不如含有丰富的两种饮食。钙和维生素D携手合作,帮助您保持健康的骨骼。你可以通过食用野生鱼,鸡蛋和坚果来补充维生素D。

5、远离不良的饮食习惯

虽然你应该知道吃什么来保持健康的骨骼,但你也应该知道如何远离不良的饮食习惯以保持骨骼健康。请远离含有高咖啡因和磷酸的软饮料,这会影响您的骨密度。此外,如果担心骨骼健康,你应该尽量降低盐摄入量,这是因为盐可以影响身体排出多少钙,失去钙会对你的骨密度造成很大影响。

要保持骨骼健康,就要注意饮食。如果你对如何保持骨骼健康有疑问,可以联系骨科医生进行咨询。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持骨骼健康的饮食习惯 饮食习惯 骨骼

骨骼健康很重要 要坚持这8个保养骨骼的好习惯!

骨骼是身体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更多的关注和护理。不注意骨骼的保养,可能导致骨质疏松症等骨骼问题,影响骨骼健康。补充钙和维生素D,戒烟戒酒……详细>>

坚持锻炼对骨骼有好处?带来7大好处,让你的骨骼越来越健康!

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越来越多的人会出现腰酸背痛症状,给正常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为了避免降低生活质量,在日常生活中必须要进行正确的功能锻……详细>>

骨骼健康很重要,5个方法教你保养好骨骼!

骨骼是身体的支架,失去了骨骼的支撑作用,身体的动作、活动等都将不能完成,所以保护骨骼健康是极其重要的。但是骨骼也与其他身体器官组织相同,……详细>>

人未老骨先衰?想保持骨骼健康 6个保养好方法送给你!

骨骼强健,身体才会更加健康,如果骨骼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不仅会让人的生活质量严重下降,还会影响到人其他器官的健康。骨骼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详细>>

注意,伤害骨骼健康的6个小习惯,很多人都有!

目前很多年轻人因为日常不注意,导致各种骨骼疾病出现,如肩周炎、颈椎病、肌肉疼痛等,这些问题发生不仅影响身体,还影响生活,其实在目前导致年……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