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5个加速骨折愈合的好方法,快快学起来!

2019-03-19 09:54:06      

如果你骨折过,你肯定不希望再经历那种令人无法忍受的痛苦。根据骨折的位置和严重程度,骨折完全愈合需要约三个月的时间。如果你的脚骨折了,你就无法行走,直到脚部的骨头完全愈合为止。因此,重要的是你的骨骼尽快愈合,以便恢复正常功能。

5个加速骨折愈合的好方法,快快学起来!

1、喝绿茶

绿茶含有许多抗氧化剂,具有抗癌和治疗功效,还可以用于治疗骨折。你需要做的就是喝至少3杯绿茶,以帮助刺激和增加骨骼愈合。

2、按摩骨折周围的软组织

按摩骨折周围的软组织,可以非常快速地愈合骨折。这是因为当你按摩时,受伤骨骼区域的血液流动和循环会增加。增加血流量和循环到骨折的地方,会增加骨折部位的营养物质和愈合因子的流量,这将显著改善骨折的修复能力和恢复速度。

3、加热

对骨折区域加热是帮助修复骨骼的好方法。温暖或热量有助于增加骨折的血液循环,你需要做的就是每天三次在骨折区域加热30分钟,也可以通过在热水浴中浸泡来获取热量,或者使用暖水袋也是一个好的方法。

4、增加骨折区域周围的肌肉力量

如果你骨折了,锻炼并增加骨折区域周围的肌肉力量是很重要的。这是因为当你骨折时,骨折周围的肌肉往往会得不到锻炼,这样的话需要更长时间才能恢复。

5、足够的营养

骨折愈合过程的每个阶段都带来了大量的营养需求。整个过程需要大量的能量 - 通常通过摄入食物中的卡路里来提供。 接下来,愈合需要合成新蛋白质,这取决于源自膳食的蛋白质,充足氨基酸供应。 足够的血液供应对于骨折愈合也是强制性的,因此任何减少血流量的情况(例如吸烟或血液循环不良)都会减缓愈合过程。 此外,骨折本身的创伤会产生促氧化剂的爆发,导致氧化应激,消耗身体的抗氧化剂储备,因此补充一些含有抗氧化剂的食品也是必须的。

虽然骨折可能让人害怕并让我们质疑骨骼的强度,但有时候不幸也是一个好的机会,可以改变我们营养和生活方式,从而加强整个骨骼并改善整体健康状况。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促进骨折康复的护理 骨折的护理 骨折

骨折愈合要训练 看骨折康复训练怎么做?

骨折是指骨结构的连续性完全或部分断裂。多见于儿童及老年人,中青年人也时有发生。病人常为—个部位骨折,少数为多发性骨折。经及时恰当处理,多……详细>>

海生珊瑚可助骨折修复 中药针剂加速愈合

据科学杂志《自然生物技术》报道,来自法国巴黎一家生物实验室的几位科学家近日在研究中发现,海洋生物珊瑚可以被用于骨折修复等外科手术。详细>>

骨折后如何调理好的快

现实生活中,有些患者在天气变化时,以前骨折过的地方会疼痛不止,或者发痒。偶尔还会出现酸痛,骨折处怕冷,怕风,疼起来很难受,有的会感到浑身……详细>>

促进骨折愈合的方法用药

选择正确有效治疗骨折的方式是保证骨折顺利愈合的关键。现市场中不断涌现出各种各样的促进骨折愈合的药物,如果患者不能及时做出准确的选择,将会……详细>>

影响骨折愈合的8大因素,积极应对促进骨折愈合!

人们常说:伤筋动骨100天。骨折的愈合是非常复杂的过程,任何干扰都可能会使得骨折愈合过程发生改变,导致骨折延迟愈合或骨不连。找到影响骨骼……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