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风湿 > 正文

中老年人易患风湿?预防风湿应坚持做到这4点!

2019-03-14 11:41:05      

说到风湿病相信朋友们都不会感到陌生,因为目前风湿病的患病概率越来越高,患病人群一般是中老年人,但是近些年来却发现有越来越多的青年人也患上了风湿病,风湿病是一种很难根除的疾病,患上风湿病的人们在阴雨天气或者潮湿的环境中部分关节或者部位会有着难以忍受的刺痛感,那么究竟为何会患上风湿病,又该如何来进行预防呢?

中老年人易患风湿?预防风湿应坚持做到这4点!

1、饮食习惯

许多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喜欢吃动物脂肪比较多的食物,但是由于这类食物会加重风湿疾病的患病概率,因此在日常饮食上一定要多吃水果以及蔬菜保持营养均衡,尽量少吃一些动物脂肪含量比较多的食物。多吃含钙食品,例如牛奶之类的食物,少吃生冷食物。这样可以补充钙质并且对骨骼也有好处。

2、日常生活习惯

夏天经常开空调也会导致湿气进入身体,如果空气中的湿度比较大,这样就会慢慢侵蚀关节从而引发炎性反应,这就是引发风湿性关节炎的原因之一,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好经常运动,或者进行拔罐、针灸等治疗手段,这样才能将湿气及时的排出体内。还有就是需要保持居住环境的干燥,需要避免潮湿,经常开窗通风。

3、张弛有度

想要预防风湿一定需要张弛有度的生活,不仅不能过于劳累还需要能够得到有效的休息,更加需要做到合理饮食,这样才是强身健体的重要条件。张弛有度的生活除了可以预防风湿之外,还可以帮助关节炎恢复,避免风湿性关节炎发作。

4、加强锻炼

积极的锻炼身体,让身体处于一个健康的状态,这样能够强化体质,增强身体的抵抗力。有效的锻炼不仅能让身体内的湿气及时的排出体外而且身体抗御风寒侵袭的能力比一般没经过体育锻炼者强得多。

由于风湿病的致残率比较高,但是如果能够及时的发现并且得到治疗,则风湿病仍然能够得到控制甚至治愈。所以,若能了解关于风湿病的基本知识并且能够对风湿病保持足够的警惕,这样就能提早的发现风湿病的症状并且提高治愈此病的概率,控制病情发展。不仅仅需要自身能够了解这个病状,我们更加需要的是加强自身的身体,只有让自己的身体足够的强壮才能不怕疾病的入侵。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风湿的方法 风湿的预防 风湿

中老年人要警惕类风湿,骨科专家建议做到这5点来预防!

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中老年人是类风湿的高发人群,类风湿的发生会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质量,如果不注重生活调理和治疗的话,那么病情就会更加……详细>>

中老年人易患风湿病,送你4招可以预防!

风湿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风湿一旦发病,很有可能会造成全身关节疼痛,引起全身不适,会让患者备受折磨。所以,中老年人要注……详细>>

预防风湿 饮食心情都重要

风湿病发病与营养状态有关。急性风湿病应注意营养,以高热量、高蛋白质、高维生素、易消化、易吸收食物为宜。发热期应以流质和半流质饮食。慢性风……详细>>

中老年人易患骨质疏松,应做到这3大措施来预防!

骨质疏松说明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明显减少,这属于代谢性的骨病变,主要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的。骨质疏松属于不可逆的,只有做好预防工作才能延缓病……详细>>

哪些因素会导致产后风湿?如何预防产后风湿?

产后风湿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这种疾病给女性们带来的伤痛是极大的,女性一旦患上产后风湿病,很容易出现关节疼痛。一到下雨天的时候疼痛状况会更……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