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病因 > 正文

左肩酸痛是怎么回事?小心,很有可能是这5种骨病导致!

2019-03-14 11:43:05      

有些人莫名其妙地经常会感觉到左肩酸痛,左肩酸痛的症状是一般人经常遇到的问题,这是由于缺乏运动、或是长时间固定姿式引起的,若我们了解导致左肩酸痛的原因,这样就可以在日常生活多加注意,从而预防左肩酸痛带来的困扰。

那么,出现左肩酸痛是怎么回事?

第一、由于肩关节脱位

这主要包括急性肩关节脱位、陈旧性肩关节脱位、或是复发性肩关节脱位、或者由于习惯性肩关节脱位,以及肩关节半脱位和肩锁关节脱位等,从而引起的左肩酸痛的症状。

第二、由于肌腱炎导致

包括钙化性腱炎、或是肱二头肌长头腱炎、还有肩袖腱炎等,以上均可引起肩部的疼痛,肩部肌肉如果痉挛就会受伤。

第三、由于肩部骨折的原因

肩部发生骨折,包括锁骨骨折和骨折不连接,肩胛骨骨折和骨折不连接,肱骨近端骨折和骨折不连接等。

第四、由于肩关节僵硬

包括原发性肩关节僵硬,也称为肩周炎、及继发性关节僵硬,创伤后肩关节僵硬。肩关节属于最大范围的关节,随著年龄的增加,肩关节可能会发生退行性的改变,而肩关节在生活中会有频繁的活动,因此较容易出现慢性病变,导致肩膀周炎的发生。

第五、由于颈椎病导致

颈椎病也会引起肩部疼痛,通常被称为颈肩综合症。最常见的症状是颈部神经根的压迫,这种情况造成的肩痛通常较不严重,但伴有肢体麻木无力等症状,但无关节功能限制。

那么,对于左肩酸痛在日常需要注意什么?

第一、避免肩部不要背太重东西

必须要减轻背包或手提包的重量,当袋子太重时,肩部肌肉总是处于紧张状态,这很容易引起肌肉痉挛。

第二、不要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式

若长期保持一个固定姿势,容易使颈部、肩部、背部肌肉过度痉挛,从而诱发颈肩关节酸痛,甚至肩周炎,有时还会诱发颈椎病。因此,经常在电脑前工作很长时间的人,一定要注意不要总是保持相同的姿势,可以经常变换姿势,或者坐一会儿就站起来放松一下。

第三、注意肩部的保暖

不管在什么季节,都要避免肩膀裸露在外,若在开冷气的室内,必须要有一个披肩或外套来保护肩膀受凉,在任何季节都必须要注意保护肩膀免受寒冷侵袭。

第四、减少单肩背包

因为单肩包经常导致不自觉地举起肩膀来稳定肩带,可使肩背肌处于长期收缩的状态,造成肩背酸痛。

总而言之,引起左肩酸痛的原因,主要是一些疾病、损伤和不良习惯造成的。所以,对肩膀的辅助治疗,可通过促进睡眠,减少长期卧床的不良习惯、注意正确的坐姿,少坐多运动、注意肩部保暖等方法,从而避免和缓解左肩酸痛的症状。

(责任编辑:朱利祺 )

肩颈酸痛并有包块是怎么回事?颈肩痛的原因有哪些?

随着年龄逐渐增长,出现了一定程度的颈肩痛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如果患者疼痛较为严重或是疼痛发作较为频繁,推测存在病理性改变的可能,患者一定……详细>>

腰部中间酸痛怎么回事?右脚外侧疼是怎么回事?

腰椎间盘由于其受压过大等原因,随着年龄增长非常容易出现损伤。如果经常性出现腰部的酸痛,大多数情况下都是由于腰肌劳损或腰间盘突出等原因。腰……详细>>

四肢无力肌肉酸痛是怎么回事

四肢无力肌肉酸痛是怎么回事?我近段时间发生两次肌肉痛,主要是四肢肌肉酸痛无力,没参加过剧烈运动,起坐困难。发病时间及原因:近两天。详细>>

屁股骨头酸痛是怎么回事?股骨头坏死开始哪里疼?

股骨头通常呈现圆形,大约占圆球的二分之三左右,其上完全为关节软骨所覆盖,在顶部会出现一小窝,叫做股骨头凹,这是股骨头韧带附着处,由此股骨……详细>>

浑身酸痛的病因是什么

亚健康状态多表现为浑身酸痛、懒、头晕、腿沉。感觉好像什么也没有干,却感觉还是这么疲劳。而这种疲劳是持续性的,很长时间都不能缓解。那么,浑……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