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颈椎骨质增生是怎么形成的?主要是这5个祸首!

2019-03-14 11:44:10      

颈椎骨质增生是一种常见病,它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痛苦,现代白领由于工作时,长时间地坐在电脑前,若长时间不走动,这很容易患上颈椎病,还可能导致颈椎骨质增生。而了解导致颈椎骨质增生的原因,这样才能有效地预防这个疾病的发生。

那么,导致颈椎骨质增生的原因是什么?

第一、颈椎退行性改变的原因

随着年龄的不同发展阶段,颈椎和椎间盘可以有不同的变化,在颈椎退行性病变的同时,颈椎也有相应的改变。

第二、由于慢性感染的原因

主要为咽炎,其次为龋齿、牙周炎、中耳炎等,这些区域的炎症刺激颈部软组织或通过丰富的淋巴系统导致枕部软组织病变。一些人认为,慢性喉部感染是颈椎病的重要发病因素,可与软组织慢性应变炎症作用,加重病情。

第三、由于颈椎结构的发育不良的原因

由于先天性小椎管退行性病变是引发颈椎病的主要原因,颈中央椎管和神经根管狭窄患者的颈椎病发病率是正常人的两倍。

第四、由于过度劳损与不良姿势的原因

头颈部长期处于固定位置,如躺在床上看电视、看书、枕头、坐卧睡眠等,容易发生颈椎病骨质增生。还有一些职业如作家、计算计工程师等,需要长时间低头,还有学生由于功课负担过重,出现坐姿不当,导致头颈部骨折。再加上平时运动量少,长期摄入含钙食物较少,从而易引起颈椎骨质增生。

第五、由于风湿病因素导致

外部环境中的风和冷等因素可降低对疼痛的耐受性,导致肌肉萎缩、小血管收缩、慢淋巴返流、软组织血液循环紊乱,进而产生炎症反应。因此,风寒因素不仅是病情恶化的原因,也是引起颈椎骨质增生的原因。

总而言之,颈椎骨质增生是困扰人们的疾病之一,随著年龄的不断增长,颈椎和椎间盘会发生不同的变化,骨增生也是一种社会疾病和职业疾病,可能几乎人人都有,当周围的组织或神经施加压力时,它才会形成疾病。另外,加上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或多或少带有一些不良成分进入人体,从而导致钙质吸收率降低,导致骨骼畸形形成和骨增生等。所以,平时应培养良好的习惯,多补充钙质,并多进行运动,这样就可以预防颈椎骨质增生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朱利祺 )

浅谈颈椎骨质增生

颈椎骨质增生是一种状态,而颈椎病属于疾病;颈椎在长期慢性损伤的情况下,可出现颈椎间盘病变,韧带损伤,小关节紊乱,骨质增生等,从而产生一系……详细>>

什么是颈椎骨质增生? 颈椎骨质增生会导致瘫痪?

你知道吗?长时间长时间伏案、低头打字,极容易引起颈肌疲劳,时间久了就会引起颈椎损伤,在椎体边缘出现血肿并逐渐骨化形成骨刺,造成食管周围炎……详细>>

颈椎骨质增生的诊断方法

颈椎骨质增生是一种状态,而颈椎病属于疾病;颈椎在长期慢性损伤的情况下,可出现颈椎间盘病变,韧带损伤,小关节紊乱,骨质增生等,从而产生一系……详细>>

颈椎骨质增生的饮食原则和食疗方

颈椎骨质增生食物一般分两大类:一类是主食,主要是提供热能,如米、面,都属于这类食物;另一种食物,可以调节生理机能,称为副食,如豆类、水果……详细>>

颈椎骨质增生如何分型诊断

颈椎病由于颈椎骨质增生,韧带钙化,周围软组织水肿压迫了血管导致脑供血不足,脑血管硬化,患者有颈项僵痛,头痛,头昏,耳鸣,健忘,胸闷,心烦……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