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患有骨刺怎么做好家庭护理?正确运动和食疗少不了!

2019-02-20 09:20:58      

对于患有骨刺疾病的人来说,如果想要降低疾病对自身的伤害程度,那么就需要及早的接受相关的治疗,当然也应该配合良好的日常护理工作,这样才能够加快身体的恢复速度。

骨刺的患者如何通过运动来缓解病情?

1、避免做剧烈的运动

虽然运动是可以改善人体骨骼的韧性与强度的,但是也需要控制好运动的强度,对于太过剧烈的运动就不适合骨刺的患者了,如跳绳等,因为倘若患者做这样的运动,那么就可能会加剧患者骨关节的磨损程度,进而就会加大患者的病情。因此,对于骨刺的患者来说,一定要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来缓解自身的病情,如做瑜伽、慢走和打太极等。

2、保证训练的时长

对于想要通过运动来缓解自身病情的骨刺患者来说,一定要保证每天的运动时长,否则是很难给身体减压的,从而就达不到缓解自身病情的目的。而在运动时长方面,骨刺的患者只需要每天保证四十分钟的有氧运动即可,但在运动之时也需要时刻观察自身的反应,如果出现了严重不适的情况,那么是不宜继续锻炼的。

骨刺的患者应该怎么做食疗?

1、饮食要均衡

对于骨刺的患者来说,如果想要通过食补的方式来缓解自身的病情,那么就需要做到饮食上的均衡,千万不要出现偏食的状况。此外,骨刺的患者还应该多去吃一些富含抗氧化剂的食物,如芒果、橘子、葡萄、包心菜、草莓和番茄等。在这类食物中是富含生物类黄铜的,而它可以有效的预防自由基被破坏,从而就能够加快患者骨损伤之处的恢复速度,同时也能够促进骨胶质的形成。

2、多吃高钙的食物

骨刺的患者是需要补充钙元素的,而富含这种元素的食物有很多 ,如牛奶、蛋类、豆制品、和坚果等。此外,患者也需要多多去吃一些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因为它可以加强患者体内的新陈代谢速度,而富含这种元素的食物有甘蓝、豆腐、海带、水果和蔬菜等。

总结,对于想要缓解骨刺症状的患者来说,他们可以通过运动和饮食两个方面来同时进行调节,但是不管选择哪种方式来进行调节,都应该长期的坚持,否则是很难达到缓解自身病情的目的的。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骨刺的方法 骨刺的护理 骨刺

得了骨刺应该怎么办?应做到治疗护理4步走!

骨刺又被我们叫做增生性骨关节炎,属于比较常见的骨科类基本,这类疾病好发于老年患者,因为老年患者体内的钙物质以及其他物质都不能被很好的锁住……详细>>

患有骨刺会有哪些症状? 适合骨刺患者的食疗方法

很多老年人在生活中都会患有骨刺,骨刺是骨科疾病中非常常见的一种,该病的出现会对患者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那么一起来了解一下骨刺的相关情况:……详细>>

导致骨刺发生的三大原因 患有骨刺应该如何护理?

骨刺是目前骨科疾病中最常见的,老年患者居多,但也有少数年轻人,这就和人的运动强度有一定关系的。骨刺在治疗上面是非常痛苦的,但是骨刺带给患……详细>>

治疗骨刺必须选择正确措施 不同部位疗法不同

骨刺是骨质老化后的一种退变现象,一般对人体的危害不大。但是如果骨刺压迫到周围的神经或血管,就会产生疼痛等症状,此时就需要进行必要的治疗,……详细>>

别再相信这个谣言!出现骨刺应该这样做

我们人到了一定的年龄后,骨头组织就会慢慢的退化。就会产生一些骨科疾病,就如骨刺,它是一种退行性病变,属于关节炎的一种。骨刺在发生后有很多……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