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骨质增生是怎么回事?预防骨质增生你应做到这3点!

2019-02-20 09:21:40      

很多人都知道骨质增生这个概念,但是对这种疾病却并不是很了解,所以就很难制定出预防这种疾病的有效方案。其实,如果想要了解骨质增生这种疾病,那么可以从以下两个方面去逐步熟悉。

什么是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也就是所谓的骨刺,一般多出现在腿部关节之上,它基本是由于人体的软骨受到了严重的磨损、破坏所致,当然这也是人体逐步衰老的一种自然老化现象。也就是说,骨质增生并不是严重的疾病,随着年龄的增长每个人都会经历这个阶段,就像人体会长皱纹一样。但是,这并不是说人们就不用对这种症状加以重视,因为只有做好日常的调节和预防工作,才能够减缓骨质增生对人体的伤害程度。

如何预防骨质增生?

1、加强锻炼

对于想要预防骨质增生的人来说,他们可以通过锻炼的方式来达到目的。在做锻炼之时,一定要控制好锻炼的强度以及时长,每天坚持锻炼一个小时才能够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但是要控制好节奏,且需要做有氧的运动。不过对于身体韧性比较差的人来说,就需要适当的增加一些增强身体柔韧性的运动形式了,这样才能够加强骨骼的韧性,从而更好的预防骨科类疾病的出现。

2、控制体重

对于体重过高的人来说,其骨骼的负担是比较大的,所以就容易引发骨质增生、骨折等疾病的出现,因此为了自身的康健,人们一定要监控好自己的体重。但是,要切记控制体重千万不要通过节食来完成,因为这种减肥方式对人身体的伤害是极大的,人们可以通过调整一日三餐的热量来达到减肥的目的。

3、定期做体检

很多老年人都应该养成定期做体检的习惯,因为老年人的身体素质是较差的,所以就需要实时关注自身的身体状况,而体检就能够达到这样的目的。在做体检之时,如果发现自身患有骨科类的疾病,那么就需要及早的去接受相关的治疗,以防出现小病拖大的状况,从而给自身带来更大的伤害。

通过以上的论述,相信大家对骨质增生这种疾病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所以对于想要预防这种疾病的人来说,就可以通过如上这三种方式来达成所愿。但是不管选择哪种方式,都需要有持之以恒的信念,切不可半途而废。

(责任编辑:朱利祺 )

骨质增生是怎么回事?轻度骨质增生应该如何治疗?

骨质增生主要是由骨关节炎逐渐进展而来的疾病,骨质增生可多种原因引起,肥胖、炎症、创伤以及遗传因素等都容易诱发。当患者出现骨质增生的临床表……详细>>

膝盖骨质增生是怎么回事?骨质增生应该如何治疗?

膝盖骨质增生主要是膝关节的骨骼结构异常,临床上将膝盖骨质增生分为原发性骨质增生和继发性骨质增生两种。患者在出现骨质增生症状时,必须要明确……详细>>

骨质增生怎么吃?骨质增生的预防方法

骨质增生日常应该怎么吃?饮食对骨质增生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在治疗时要多多注意饮食。而骨质增生的高发人群也要做好预防的工作,预防骨质增生的方……详细>>

骨质增生是怎么形成的? 4种预防骨质增生的方法

骨质增生这个疾病是由于一些生活中的不注意造成,这个疾病看上去不是很严重,可是我们在生活中也是不能忽视的,因为这个疾病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详细>>

骨质增生的主要类型介绍 骨质增生的4个预防准则

增生性骨关节病是指由于关节退行性变,以致关节软骨被破坏而引起的慢性关节病。又称退化性关节炎、骨关节炎及肥大性关节炎等。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