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患有骨质疏松怎么吃?骨质疏松的饮食宜禁你应了解!

2019-02-20 09:22:08      

骨质疏松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一般老年人容易患此病。通常骨质疏松的患者容易出现骨折和骨骼疼痛的症状,进而就会给患者的生活以及工作带来诸多的不便。因此,骨质疏松的患者最好及时的接受相关的治疗,当然也需要做好日常的饮食管理工作,这样才能够保证身体的良好恢复速度。

骨质疏松的患者吃什么好?

1、鱼头豆腐

对于骨质疏松的患者来说,如果想要加快身体的恢复,那么就需要保证体内钙元素与蛋白质的充足,因为钙元素是骨骼的主要组成元素,而蛋白质能够为人体提供充足的能量。所以鱼头豆腐就比较适合骨质疏松的患者食用,而这种食物的制作方法也比较简单,首先需要将鲢鱼头清洗干净,然后在鱼头上切两刀放入砂锅之中,之后在放入适量的豆腐以及葱姜蒜等调料,随后加入水开始闷煮,大概20分钟之后就可以关火,关火后需要闷10分钟,之后就可以食用了。

2、虾仁

虾仁也是非常适合骨质疏松患者食用的一种食物,因为虾仁是属于高蛋白的食物,所以对骨质疏松患者病情的缓解是有着不错的效果的。而烹饪虾仁的方法有很多,如入馅和清炒等,如果使用清炒的方式来制作虾仁,那么就需要控制好火候,以防出现烧焦的情况,此外在清炒之时最好选择花生油,这样制作出来的食物的味道会更加的鲜美。

3、核桃

对于骨质疏松的患者来说,核桃对其病情的恢复也是大有好处的,但是在吃核桃之时,一定要控制好用量,否则很容易引发身体肥胖的状况出现。骨质疏松的患者每天吃两个核桃即可,但是要坚持食用。

骨质疏松的患者不能吃什么?

1、尽量少吃含草酸的食物

对于骨质疏松的患者来说,如果想要加快身体的康复,那么最好不要去吃含大量草酸的食物,因为草酸在进入人体之后,会与体内的钙元素形成草酸钙,进而就会影响到人体对钙元素的吸收,最终就会对自身病情的恢复起到反作用。

2、不要喝茶和咖啡

茶和咖啡也是非常不利于骨质疏松的患者食用的,因为这两种饮品也是会引发患者体内钙元素的流失的,进而就会给患者身体的康复带来不利的影响。

(责任编辑:朱利祺 )

骨质疏松的饮食宜忌

在传统认知中,大多数人都认为骨质疏松就是缺钙,其实不然,导致骨质疏松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原因是激素水平变化、通过饮食摄取的维生素和钙不足、……详细>>

骨质疏松疼痛的原因?骨质疏松的饮食宜忌?

骨质疏松是骨骼质量下降的一种表现形式,理论上来说,这种疾病并不会诱发直接的疼痛,但在实际生活中发现,很多患有骨质疏松的患者,经常会出现较……详细>>

骨头痛是骨质疏松的症状?骨质疏松的3大症状你应了解!

骨质疏松是很常见的骨科问题,尤其多发于老年人。但随着近来年人们生活方式和运动习惯改变,患上骨质疏松的人数不仅越来越多,还呈年轻化的趋势,……详细>>

骨质疏松患者饮食宜忌 骨质疏松过的4个饮食偏方

骨质疏松症是多种原因引起的一组骨病,骨组织有正常的钙化,钙盐与基质呈正常比例,以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减少为特点的代谢性骨病变。在多数骨质疏……详细>>

怎么饮食预防骨质疏松?常吃这些食物可预防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想必大家都有听说过,这是老年人十分常见的病症,而想要避免这种疾病找上自己,做好这方面的预防是尤为重要的。在平时大家可以吃一些食物……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