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妊娠期易患骨质疏松?骨质疏松的5大诱因你了解吗?

2019-02-20 09:22:23      

骨质疏松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类疾病,一般分为两种,即人体自然老化性的和病理性的。而对于病理性的骨质疏松患者来说,如果不及时接受治疗,那么这种疾病是会给其身体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的,所以在找到病因之后立刻接受治疗才是上策。

骨质疏松的诱发因素有哪些?

1、妊娠期

对于处于妊娠期的女性来说,其是相对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的症状的,这是由于随着其腹中胎儿的逐步生长,其身体的体重基数就会越来越大,进而就会给她们的骨骼带来极大的负担,从而就可能会引发骨质疏松的出现。因此,对于处于妊娠期的女性来说,一定要多走走, 这样就可以适当的增加骨骼的韧性,从而就能够降低自身得骨质疏松疾病的几率。

2、缺钙

对于缺钙的人来说,也是容易患上骨质疏松疾病的,因为人们都知道,钙元素是促进骨骼生长与维持骨骼韧性的关键元素,如果人体内这种元素的含量匮乏,那么将会降低对骨骼的保护度,进而就可能会引发骨质疏松等疾病的出现。因此,当人们发现体内的钙元素匮乏之时,一定要及时做补充工作,如食用钙片或者吃含钙高的食物等。

3、性激素的作用

很多人都知道,性激素出现失衡之时,是会影响到自己的性能力的,但是却并不知道,性激素与人体的骨骼也是有着密切的联系的。例如当女性体内的雌性激素含量匮乏之时,就容易引发骨细胞出现异常分裂的状况,进而就会导致骨丢失的速度加快,最终就可能会引发骨质疏松疾病的出现。

4、遗传因素

对于骨质疏松的患者来说,引发她们患此病的因素也包含遗传因素。而遗传因素一般是通过影响生长中峰值骨量来控制人体内骨量和骨之间的转换的,当这种转换量低于正常的水平之时,就会引发骨骼类疾病的出现,如骨质疏松。

5、不良生活方式

对于长期吸烟和酗酒的人来说,其也是相对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的症状的,这是由于这两种生活习惯都会影响到人体内对钙元素吸收的速度,从而就以引发人们患上骨质疏松等疾病。

总而言之,对于想要预防骨质疏松疾病出现的人来说,首先需要做的就是去了解这种疾病的诱发因素,而骨质疏松的常见诱发因素就是如上这五种,所以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症状去进行辨别。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疏松的诱因 骨质疏松的病因 骨质疏松

不喜欢晒太阳易骨质疏松,骨质疏松的5个诱因你应了解!

造成骨质疏松症的原因有很多,大多数骨质疏松疾病中,骨组织的减少,主要是因为骨吸收的需求增加大,发生这个病时是较为缓慢的,个体发病快,其特……详细>>

营养不良易诱发骨质疏松,骨质疏松的6个诱因你应了解!

骨质疏松不像一些疾病那样来得急,它是无声无息地悄悄发生,有的人甚至发生骨折了,一检查才发现原来有骨质疏松。而骨质疏松是多种因素所造成的结……详细>>

骨头痛是骨质疏松的症状?骨质疏松的3大症状你应了解!

骨质疏松是很常见的骨科问题,尤其多发于老年人。但随着近来年人们生活方式和运动习惯改变,患上骨质疏松的人数不仅越来越多,还呈年轻化的趋势,……详细>>

骨质疏松有遗传性?骨质疏松的诱因主要有4个!

骨质疏松症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疾病,大多数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不过现在很多的中青年人也有骨质疏松的趋势,只有了解哪些原因导致的骨质疏……详细>>

那些骨质疏松带来的危害 你了解吗?

随着年纪的增长,中老年人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骨质疏松症,那大家对骨质疏松的危害了解多少呢?患有骨质疏松的患者们,下面,就让专家们来为大家介……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