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后喝骨头汤有好处?怎么吃才恢复得快?

2019-02-15 15:26:13      

很多骨折的患者在回家休养期间,都会去喝一些骨头汤,因为这种食物含有的钙元素是极其丰富的,所以就非常利于患者骨头的恢复成长。但是,总吃这一种食物难免会诱使患者的食欲有所降低,所以骨折后的患者应该多去了解一些对自身病情有益的食物,这样才能够丰富自己的每日食谱。

骨折后1-2周的患者应该吃些什么?

对于骨折后1-2周的患者来说,他们的病灶处还是有一些淤血的,所以就容易出现气血循环不畅通的情况,因此,对于这个时期的患者而言,就不应该吃的过于油腻,以防增大身体的负担。患者需要去吃一些清淡且有营养的食物,这样既能够给身体补充能量,又能够减轻患者消化系统的负担,而具有如上功效的食物多为如下这几种,即蔬菜、蛋类、奶制品、豆制品、水果和精瘦肉等。

虽然骨折后的患者是可以去吃如上这些食物的,但是他们还需要注意烹饪这些食物的方法,一般以清蒸或者炖煮为宜,但是要控制好对油和盐的使用量,最好不要使用动物油。此外,患者再吃炖的瘦肉之时,最好不要去喝肉汤,因为这种汤内油脂的含量是较高的,所以就不利于人体的消化和吸收,从而可能会诱使患者出现大便干燥的情况,因此就非常不适合这个时期的患者食用。

骨折2周后的患者应该吃什么?

对于骨折2周以后的患者来说,他们的病情已经很稳定了,基本不会出现因为自己的挪动而引发骨头再次断裂的情况。所以,对于这个时期的患者而言,他们是可以下床走动的,进而其体内血液的循环情况以及身体的代谢情况都会趋于正常。因此,这个时期的患者就需要去吃一些高营养的食物,这样才能够加快骨骼的发育成长,如鱼汤、骨头汤、鸡汤、动物肝脏和猪蹄等,当然再吃如上这类食物之时,也是需要搭配一些蔬菜的,这样才能够保证患者身体内的营养均衡。

综上所诉,对于骨折后的患者来说,在不同的时期他们需要滋补的食物是不同的,毕竟不同时期的患者其身体的状况是有差异的。但是,不管患者吃什么食物,都需要保证营养的均衡,切不可长期吃一类食物。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后的饮食调理方法 骨折后的饮食 骨折

骨折了喝骨头汤有用吗?做好这4件事,才恢复得快!

骨折在骨科来说是非常常见的,骨折一般容易发生在儿童或者老人之间,因为他们的骨骼相对来说比较脆弱。而骨折的发生一般是由于外力撞击或者暴力打……详细>>

骨折一般的愈合时间是多久?在骨折术后食用骨头汤对骨折愈合有好处吗?

骨折的诱因有三种可以作为直接暴力,间接暴力和积累性损伤,在骨折之后患者会出现休克、软组织损伤、大量出血、剧烈疼痛以及发热等症状。在骨折之……详细>>

骨折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骨折后怎么样恢复得更快?

骨折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可以说是非常常见的。由于受到外力影响,或者由于自身发力不当都是容易引起骨折的,骨折在很短的时间就可以产生,可是骨……详细>>

骨折后吃什么好得快?快看看医生的建议!

老年人相对于青年人来说,出现骨折的几率是更大的,因为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骨骼中的钙元素含量就会越来越低,从而就容易引发骨折的状况出现。对……详细>>

骨折后禁忌大量进补骨头汤 骨折后的饮食调理方法

骨折患者很多患者或家属认为需要大量进补,吃很多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须不知如果不注意反而会影响骨折的愈合。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