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粉碎性骨折要注重饮食调理,不同阶段的饮食技巧不同!

2019-01-29 09:36:49      

骨折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任何人都不愿出现在自己或者身边的亲友身上。粉碎性骨折更是一件令人可怕的事情,依据字面就能理解这是一种什么情况和怎样的痛苦。这类患者,局部地区的骨头出现碎裂的情况,而其中脚踝这个部位是最容易发生这个情况的,尤其在冬天结冰的路上,没有注意就会容易滑倒摔伤。日常生活上对于这种情况的患者, 要更加的注意,才能恢复的好,不留遗憾。

那么粉碎性骨折的患者饮食上该注意些什么?

第一种是吃易于消化吸收的食物

骨折的人,应该吃有利于吸收的东西,对于那些重口味的要绝对避免,比如那些辣椒,芥末等具有刺激性的食物。骨折严重的人,最好吃的食物偏软,虽然不至于吃流质的食物,但饮食上不能吃很硬的不容易消化的。在食物的供给方面可以选择那些半流质的,食物要尽量的切成小块,适合咀嚼。

第二种在骨折早期阶段饮食

刚骨折的那段时间,要尽量的多喝水,虽然很多骨折的病人为了给亲友减少麻烦,会开始减少喝水的量,但是这样并不有利于恢复。这个时期的患者适合吃一些活血的食物,比如韭菜,山楂等,螃蟹是一种不错的消肿的佳品。骨折刚开始的时候,患者会发现骨折地区会出现肿胀的情况,所以这个时候,要多吃一些消肿的食物,还应该避免那些太补的食物,比如鸡,骨头等,吃多了这种滋补的食物,反而不好,会引起血液堵塞在骨折的地方。

第三种是骨折中期阶段的饮食

中期阶段,患者就要多吃一些滋补的东西了,要开始补充各种维生素和钙,这时候初期被禁止的骨头汤,鸡汤等就该多喝点,给消肿后的骨头恢复提供它需要的养分。

第四种是后期的饮食

后期阶段,骨折的部位基本恢复了,但还很脆弱,这个时候,仍然要给身体,尤其是骨折的那个部位提供大量的养分,多吃滋补的食物。然后适当的活动关节,给身体做一些可以承受的按摩,促进血液的流畅,消灭堵塞在身体里的淤积。

骨折的人,在恢复阶段是很重要的,一定要好好养护,饮食上要注意选择,这样才能更好的恢复身体,给身体做适量的按摩促进血液的流通,避免骨折后因为养护的不好而引起后期的风湿。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粉碎性骨折后不同时间段要进行不同饮食调养

粉碎性骨折属于完全性骨折,指骨质碎裂成三块以上,又称为t或y型骨折。股骨部位粉碎性骨折会使人变成瘸子。大家都知道骨折要治疗好的话要很长的……详细>>

粉碎性骨折有什么症状? 粉碎性骨折患者如何饮食?

粉碎性骨折属于完全性骨折,指骨质碎裂成三块以上,又称为t或y型骨折开放性骨折是指骨折处皮肤或粘膜破裂,骨折端与外界相通。今天就和大家一起……详细>>

粉碎性骨折的饮食调理很重要,3个饮食原则一定要牢记!

粉碎性骨折是平时比较多见的一种骨折,一般来讲其常见的部位就是脚踝位置,在出现了骨折的情况病人就会变得十分紧张,进行粉碎性骨折的病人在平时……详细>>

粉碎性骨折的饮食保健如何进行?

粉碎性骨折属于完全性骨折,指骨质碎裂成三块以上,又称为t或y型骨折开放性骨折是指骨折处皮肤或粘膜破裂,骨折端与外界相通。股骨部位粉碎性骨……详细>>

骨折≠粉碎性骨折,粉碎性骨折这样区分!

骨折作为一种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疾病,是指骨头的完整性和连续性中断。而当听到有人被撞致粉碎性骨折时,不少人以为其等同于普通的骨折。其实,粉……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