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后多久能够恢复?每个人的康复时间有异!

2019-01-29 09:37:20      

人身体里骨头大概是最硬的东西了,它能够架起我们的整个身体,支持我们做出各种灵活的动作来,当骨头出现伤害的时候,那么我们的身体在灵活度上就会出现很大的影响,而且骨头受到伤害后也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够恢复。骨折的人需要静养,活动被很大的限制住,甚至需要别人的帮助。对于那些热爱运动的人来说,这是很难熬的。

那么骨折后大概需要多久才能够恢复?

第一什么是骨折的愈合时间

这个时间主要是讲人在受到伤害之后,在我们当前的医疗水平情况下,通过治疗能够达到治好所需要耗费掉的大约时间。而这个又和平时意义上我们理解的完全恢复成骨折前的健康程度又是不一样的,它并不包括护理所需要的时间。

第二是骨折愈合时间的影响因素

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不一样,而且所拥有的能够获得的医疗方面的帮助也是不一样的,所以治好骨折的时间是不一样的。但总的来说,骨折比较轻的人肯定好起来快,配合治疗,饮食,生活作息又高要求自己的人,肯定恢复的更快。骨折治好会受到各种因素,因此并不能给到一个很具体的时间。

第三种是骨折愈合大概时间范围

虽然骨折被治好,恢复健康的快慢会受到各种因素影响,但是总的来说,大概需要3个月的时间。这个时间是根据我们身体内部生态系统的自愈能力来判断的,骨头的自我恢复的时间大概是需要这么久。

第四种是骨折的恢复时间

骨头通过自己的能力大概需要3个月恢复,但不是表示就可以身体正常恢复了,还有一个康复时间,这个康复阶段的骨头是新生的,还很脆弱,我们还需要给他提供大量的养分,让它变得更加强壮,才能够正常的活动。

第五种每个部位的骨头愈合时间不同

身体里的骨头坚硬程度是不一样的,恢复所需要的时间因此也是不一样的。我们的四肢部位的骨头,大致在一二个季度左右;胸部的骨头,则需要看骨折的程度,一根肋骨需要一个月左右,而好几根的情况则需要三个月左右。

骨折的痛苦不仅体现在身体上,还会给我们的心理上也带来不小的挫折,尤其对于那些喜欢户外的人,一旦发生骨折,就像被折断了翅膀的鸟,但再怎么急躁也要慢慢来,等完全恢复才可以。

(责任编辑:朱利祺 )

下颚骨骨折多久恢复?轻微骨折多久可以走路?

骨折是指骨的完整性和连续性遭到中断,造成骨折的原因主要有三种情况,直接暴力,间接暴力和积累性劳损。当出现骨折时或怀疑出现骨折时,应当及时……详细>>

骨折后怎样恢复得快呢?哪些因素会影响恢复?

通常来说骨折就是骨组织的完整性或者连续性受到破坏,骨折后通常蛔虫出现局部疼痛、肿胀机功能障碍等。详细>>

一般骨折完全长好需要多久?骨折后什么时候可以进行康复训练?

骨折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一种疾病,多发群体主要为儿童和老人,一般通过直接暴力和间接暴力都容易造成骨折,当骨关节积累性劳损时也容易造成骨折。在……详细>>

椎体压缩性骨折一般多久能康复?椎体压缩性骨折怎样才能恢复更快?

椎体压缩性骨折,指前驱张力造成椎体前半部分压缩,椎体后半部分正常,少数有牵拉力的损伤,椎体通常呈靴型改变。骨质疏松是导致压缩性骨折的主要……详细>>

厌食偏食不利于骨折的康复 做好两件事骨折恢复更快

在现实生活中,工作、训练、交通意外等等都潜伏着发生骨折的危险。骨折是指骨结构的连续性完全或部分断裂。多见于儿童及老年人,中青年人也时有发……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