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病 > 正文
椎间盘突出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腰椎间盘突出颈椎间盘突出症椎间盘钙化症极外侧型腰椎间盘突出症急性颈椎间盘突出症

这5个不起眼的动作会伤害到腰椎,很多人不知道!

2019-01-23 10:03:53      

现在腰间盘突出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并且呈现低龄化,这主要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所导致的,尤其是生活中的一些小动作会直接伤害到腰部,比如翘二郎腿、长时间的站立以及不良的睡眠姿势。

这5个不起眼的动作会伤害到腰椎,很多人不知道!

1、长时间的翘二郎腿

长时间跷二郎腿会导致骨盆的倾斜,腰椎所承受的压力就会不均匀,从而导致腰肌劳损,同时也会导致腰椎间盘受力不均匀,增加了患上腰椎间盘突出的风险。对于青少年来说,如果长时间跷二郎腿的话会引起脊柱的弯曲或者驼背,尽量要减少翘二郎腿的次数,坐下的时候要保持骨盆处于端正状态,这样才能够让腰椎受力均匀。

2、不正确的睡眠姿势

平躺在床上的时候,如果颈部和腰部没有支撑的话,就会让腰部和背部的肌肉处于紧张状态,所以睡觉的时候尽量选择比较硬的床垫,平躺的时候可以在膝盖下面放一个软的枕头,这样可以让膝关节和髋关节处于微屈状态,腰背部的肌肉得到一定的放松,降低了腰间盘的压力,从而减少了患上椎间盘突出的几率。

3、弯腰搬重东西

直接弯腰搬比较重的东西会增加腰椎间盘的压力,从而导致人们腰部疼痛。必须要搬重物的时候应该先一个膝盖跪地,把重物慢慢的靠近身体时,用手臂把重物举起到大腿中间部位,然后要保持背部处于挺直状态,站起来慢慢起身的时候要让重物贴近身体。

4、不正确的跑步姿势

很多人会通过跑步的方式来锻炼身体,但是总是弓背往前倾的姿势跑步时会增加椎间盘的受力,对椎间盘带来很大的风险,对于腰间盘突出的患者,尽量不要做一些剧烈的运动,比如骑自行车或者爬山等,慢跑的时候要保持上半身的挺直并且要放慢速度。

5、总是穿高跟鞋

穿高跟鞋的时候会让重心往前移,从而导致骨盆的前倾,增大了脊柱弯曲,让腰椎受力变得更加集中,从而损伤到了腰间盘。尽量多穿一些平底鞋,要去公共场所的话穿高跟鞋不能超过七厘米。

温馨提示

尽量要减少穿高跟鞋的次数,每天可以抽出适当的时间倒着走路,这样可以缓解对腰椎所带来的压力,睡觉的时候尽量选择硬板床。

(责任编辑:朱利祺 )

5个症状暗示腰间盘突出 腰间盘突出的几个内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因椎间盘变性,纤维环破裂,髓核突出刺激或压迫神经根、马尾神经所表现的一种综合征,是腰腿痛最常见的原因之一。患腰椎间盘突出……详细>>

腰间盘突出一定要尽早治疗,不然会造成这4种后果!

现在是一个快节奏的社会,大家的工作压力普遍比较大,所以经常会长期坐在办公室加班,这对腰椎是非常不好的,如果不及时活动一下,就可能形成腰间……详细>>

腰间盘突出不是“老人病”,4个典型症状,占3个以上,腰间盘突出离你不远了

腰间盘突出属于常见的骨科疾病,也是引起腰腿疼痛的主要因素。腰间盘突出一般和不良坐姿、身体太劳累以及外伤有关,必须要警惕其症状。腰间盘突出……详细>>

中医如何确诊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的术后护理

腰部疾病一直以来都困扰着人们的健康,给身体和生活都带来了不方便,特别是当患上腰椎间盘突出的时候,更是疼痛难忍。] 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常见……详细>>

久坐会引起腰间盘突出?3大诱因一定要谨防!

腰间盘突出患者是很难正常的工作以及生活的,因为患这种疾病的人是不能够久坐的,以防出现病情加重的状况。所以,腰间盘突出患者最为重要的任务就……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