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患上关节炎应该注意什么?做好5大护理措施不可少!

2019-01-17 09:31:19      

关节炎主要是指发生在人体关节或者组织部位,由于受到炎症以及病毒、细菌感染的一种骨科类疾病。一般来说,患上关节炎的患者通常会伴随像关节痛、残疾、行走困难等症状,当出现这些症状时,我们一定要引起注意,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看是否已经染上疾病。

患上关节炎应该注意什么?

1、注意生活环境

关节炎患者一定不要居住在潮湿阴暗的环境下,因为潮湿阴暗的环境会加速疾病的恶化,使得疾病病发的几率升高。这书,应该选择经常向阳的地方居住,家中要保持空气的流通,被子盖上两个礼拜就要拿出去晒一下,只有保证家中足够的干爽,才能为疾病的康复创造出好的条件。

2、避免受伤

患有关节炎的患者应该时刻注意自己的一举一动,千万不要让自己受伤,因为患者一旦受伤像关节外伤就会导致腿打软、浑身无力的现象,在恢复期间会非常受罪,一些剧烈运动或者有撞击的活动都要避免。

3、注意保暖

寒冷的冬季,关节炎患者要做好一切保暖工作,尤其是四肢。平时我们经常会觉得关节部位出现刺痛的感觉,很大部分的原因在于关节部位受寒。因此,我们无论是在室内还是在室外,一定要穿好相应的衣物,避免自己染上风寒,加重病情。

4、避免过于劳累

患者在患病期间,避免过重的体力活,如果身体觉得不适,应该立马放下手头的工作休息一段时间,只有休息好了,疾病才恢复的更快。有条件的话,晚上睡觉之前可以泡热水脚,在水里加生姜、艾叶等,驱除体内的湿气,有助于疾病的恢复。

5、多活动筋骨

患有关节炎的患者,一个姿势保持久了很有可能变的僵持,稍微一动,就会出现疼痛的感觉,因此,关节炎患者在患病期间应该多活动活动筋骨,平时打打太极、做做体操对身体还是很有好处的。

以上是一些关节炎患者应该注意的地方,对于情况比较轻的患者来说,只要在患病期间积极配合治疗,多加护理是可以痊愈的,千万不要对病情视而不见,否则病情可能会急剧恶化,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炎的注意事项 关节炎的护理 关节炎

骨关节炎要注意什么?坚持做好这6大护理,可减轻痛苦!

骨关节炎是骨科的常见疾病,是多数骨科疾病的总称,其中最常见的骨关节炎就是膝关节炎,发病率较高,会影响患者正常的行走和生活。在日常生活中骨……详细>>

患上关节炎要注意什么?这3大护理重点要做好,防止恶化!

关节炎是指人体一个或者多个关节出现了炎症病变。关节炎的种类非常多,最为常见的是骨性关节炎以及类风湿关节炎。关节炎的发病率很高,并且女性发……详细>>

引起关节炎的4大原因 患上关节炎应如何护理?

随着人口的老龄化和环境因素的影响,越来越多的老年人会患上关节炎。关节炎给患者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了解引发关节炎的原因对关节炎的治疗有……详细>>

患上关节炎的3大症状 患有关节炎要做哪些检查?

其实现在很多人都患上了常见的关节炎,不仅是老年人比较容易患上关节炎这种疾病,年轻人也会患上。因此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了解一下:关节炎可能会出……详细>>

容易患上关节炎的5类人群 多吃7种食物可防关节炎

关节炎泛指发生在我们人体的关节以及其附近组织的炎性疾病,种类多。有数据统计,我国患有关节炎的人高达一亿以上,而且这些年来还在呈现持续上升……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