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困扰上班族,4个小妙招帮你来缓解痛苦!

2019-01-14 10:09:13      

颈椎病是上班族最为常见的疾病,常见的症状有脖子肩膀酸疼、颈椎疼痛、手指发麻等。因为长时间在电脑旁边工作不活动,导致颈椎病困扰着很多办公室一族。到底怎么才能缓解和预防颈椎病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如何缓解颈椎病症状?

1、首先了解颈椎病

颈椎病是由于颈椎长期处于劳损状态,或者出现骨质增生、椎间盘突出,造成的颈椎等功能障碍的病症。主要表现是头、脖子、肩膀、手臂等部位的酸疼,脖子变僵硬。还会伴有手指发麻、手握无力、行走不便的症状。了解颈椎病的含义和它的发病症状,就能很好的通过观察自己的表现来判断自己是不是颈椎病。从而可以及早的去治疗,同时也能更好的预防颈椎病,以免颈椎病发生而不自知,造成更为严重的后果。

2、避免久坐

久坐是办公室一族的常态,很多年轻人不注意起来活动,从而导致颈椎劳损。久坐除了会加重脖颈部的负担,还会是颈椎脊髓和动脉受压,从而产生一系列不舒服的症状。因此,坐在办公室里办公的人除了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之外,也要抽出空来活动下自己的颈部,可以站起来走走,或者做做放松身体的健身操。总之,不能一坐就是一天,那样颈椎不出问题才怪。

3、注意转换坐姿

当我们上班的时候遇见不得不要紧急完成的任务,必须要连续不断工作时,可以注意转换自己的坐姿。和上面不能久坐的原理一样,都是不能长时间的采取一个姿势,以免颈部僵硬,造成颈椎劳损和颈间盘突出。在坐着的时候通过转变坐姿来达到活动的目的,也可以避免血液堆积,产生血栓。

4、睡觉姿势也要注意

我们都知道落枕就是不合理的睡姿造成的,其实颈椎病也一样,睡姿的不合理也是它的产生原因。睡觉时应该避免歪歪妞妞的姿势,尽量采取侧卧来减轻身体对颈椎的压迫。枕头也很重要,不能过高也不能过低,选择最合适的高度也能降低脊椎病发生的可能。

颈椎病很常见,很多人饱受颈椎病的煎熬。但同时很多人又对颈椎病没有足够的重视,常常放任其发展,这就会产生很严重的后果。我们要对颈椎病有所了解,并且在日常生活中有意识的预防,只有这样才能保证颈椎的健康。

(责任编辑:朱利祺 )

患有颈椎病怎么办?7个小妙招可以帮你缓解痛苦!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颈椎病,这其中年轻人也不在少数。然而,大家都知道,一旦患上颈椎病,想治愈是很难的,但是缓解却是很容……详细>>

颈椎病是怎么形成的?这3个小妙招可帮你来缓解!

对于现如今的人来说,颈椎部位出现问题的特别多,尤其是长期坐班的群体。而当他们的颈椎出现病变之时,一般都会伴随精神萎靡和注意力不集中的症状……详细>>

头痛、颈椎痛?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颈椎病,4个好方法帮你缓解颈椎病!

颈椎病大家都很熟悉,由于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不注意颈椎健康,患颈椎病的人也越来越多。颈椎病不止颈椎疼痛那么简单,由于颈椎病会影响心血管系统……详细>>

颈椎病太痛苦,教你5个好方法帮你来预防!

颈椎病是一种令人感到十分痛苦的疾病,很多人患上疾病之后对于一些事情都会有一种无能为力的感觉,所以为了避免更多的人患上这种疾病,大家在平时……详细>>

七大秘籍让你远离颈椎病困扰

现代白领工作辛苦,由于长期慢性劳损,颈椎病的发病年龄已明显年轻化,并成为“办公族”职业病。更重要的是,颈椎上承头颅,下接躯干,既是脊椎中……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