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5个不良因素会导致肩周炎,2个小妙招可缓解肩周炎!

2019-01-04 07:42:53      

在生活中,肩周炎拥有一个很大的群体。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甚至很多学生,都有多多少少的肩周炎,在学习和工作后,时常会感觉到脖子和肩部很疼痛,殊不知,这样的情况可能你就是患上了肩周炎了。下面小编就简单介绍一下关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肩周炎,希望给有肩周炎的患者带来帮助,也希望没患上肩周炎的人多多注意了。

引起肩周炎的原因有哪些?

1、外伤导致

如果在以前肩部某些部位出现过挤压伤或者是牵拉伤的人是很容易发生肩周炎的,因为当时肌肉受到了损伤,导致关节骨头也有所损伤,这个样的病理会慢慢变化称肩周炎,让肩关节受到影响,在不久后就会出现肩周部疼痛。

2、肩部的退行性改变

随着年纪的增加,身体的所有部位都会出现退行性老火,由于肩部的肌肉和韧带在慢慢老火,弹性减弱。这样就会导致肩周部位出现出血或者粘连等情况,从而导致肩周炎病发,出现疼痛。

3、错误的治疗

有些人在肩周受伤后,不及时治疗或者进行错误的治疗,从而导致肩周发炎越来越严重。

4、剧烈运动

长期剧烈的运动对身体是有伤害的,特别是肩部运动,长此以往就会导致肩周炎的发生。

5、不良的生活习惯

很多人一休息就想各种躺着玩手机,殊不知这样不好的生活习惯不仅对颈椎有害,对我们的肩周也有很大的害处。所以一定要注意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好好保护我们的肩部。

骨科医生建议:减轻肩周炎痛苦的小妙招

1、 可以时常做做这些运动,首先标准的站立,然后挺直腰部,让两脚分开,距离的话和肩膀同宽。双手自然垂下,用肩膀部位用劲,然后先由前到后做画圈运动,接着由后向前重复相同的动作。

2、 重复上述的准备姿势,让双手往上举着,同时手肘要伸直,将左手背朝着右手,双手手指交叉,手臂贴着两侧的耳朵。接着调整呼吸,然后身体慢慢的尽可能的向上延伸。

总结:肩周炎可以说是一种常见的职业病了。以上是关于肩周炎病因的介绍,希望生活中的你多多注意了,也简单介绍了关于缓解肩周炎疼痛的小妙招,如果患上了肩周炎不妨试试,这样是可以减轻痛苦的哦。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周炎的缓解小妙招 肩周炎的病因 肩周炎

缓解肩周炎可试试5个技巧

肩周炎,是指累及肩关节周围的肌肉、肌腱、关节囊以及滑囊的慢性损伤性炎症,多见于中老年。肩关节从解剖上说,头大盂小,关节囊松弛,又有弹性,……详细>>

肩周炎跟什么因素相关 在家做7个动作能缓解肩周炎

刘先生家住汉口南京路,是一家网络公司的程序员。平时只要一上班,右手基本上不离鼠标。最近一段时间,他只要工作久了,右侧的肩背就会酸痛。前天……详细>>

哪些原因可引起肩周炎? 4个小动作轻松缓解肩周炎

肩周炎又称肩关节周围炎,俗称凝肩、五十肩。以肩部逐渐产生疼痛,夜间为甚,逐渐加重,肩关节活动功能受限而且日益加重,达到某种程度后逐渐缓解……详细>>

哪些因素会引发肩周炎? 预防肩周炎的5个小妙招

相信不少人对于肩周炎并不陌生,这是一种肩部关节组织受伤的疾病。那么,你知道肩周炎的原因、危害以及预防方法吗?详细>>

拉毛巾可缓解肩周炎症状 治疗肩周炎的小妙招

肩周炎在不同的时期所表现出来的症状也会有所差别,所以患有这种疾病的患者,在进行治疗的过程中一定要随时观察自己的症状表现,以便能够及时地改……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